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 中国女排

俞觉敏承认差距期待复仇 赛前想到过失利可能性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8月25日23:35

     新华社澳门8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镜宇 徐超)中国女排25日晚以1:3完败在泰国队手下之后,主教练俞觉敏承认中国队在拦防等方面存在的差距,但是仍然对下个月的亚锦赛表达了信心。

    俞觉敏赛后说:“他们今天打得非常出色。我们队员尽力了,但从技术来看,对于亚洲快速多变的战术体系,我们在拦防各方面存在比较大的差距。之前和日本队比赛,这次和泰国队比赛,他们都是防守、小球细腻,进攻快速。在这样的压力下面,我们的攻防有些问题,这值得总结。”

    俞觉敏承认,赛前想到过失利的可能性。“对于这个结果,不是没想到,我们在赛前也做了充分的困难准备。泰国队能两赢古巴队说明状态很好,我们队中有4个队员第一次和泰国队这样风格的球队比赛。”

    在谈到失利的原因时,俞觉敏认为中国队在进攻和心理上都存在问题。“我们主要是自己的进攻没有打出来,对方发球冲击我们一传,这一场是我们一传体系相对不稳定的一场,这影响了我们的进攻。另外,泰国防守好,我们的进攻,他们都能防起来。”

    尽管输得没什么脾气,俞觉敏仍然没有失去信心。在他看来,失利并不完全是坏事。对于下个月将在台北举行的亚锦赛,他还是充满信心,并表示再战泰国时能够获胜。

    “这场比赛我觉得要从两方面考虑。如果总结好,心态调整好,对亚洲锦标赛的备战有好处。但如果还是背着包袱打球,可能亚锦赛依然困难很多。我们队中有不少年轻队员,他们今天明显背上了想赢怕输的包袱。泰国的确有自己的特点,有的时候队员太着急打死,并没有打出自己的水平,但我对亚洲锦标赛还是充满信心的。”

    俞觉敏表示,在亚锦赛开赛之前的一个月左右的时间里,球队将针对亚洲球队的特点进行训练。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