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排球媒体评论 > 2011女排大奖赛评论

新华社:晋级希望渺茫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8月25日22:54

     新华社澳门8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镜宇 徐超)俞觉敏率领的中国女排25日在这里进行的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A组小组赛中以1:3爆冷负于泰国队,这是中国队继2009年亚锦赛之后第二次负于这支近年来迅速崛起的球队。

    12:25、21:25、25:19、17:25。中国队不仅输了比分,也输了场面。如果说两年前的那次失利是因为时任主教练蔡斌的大意,这次败北则反映了双方在目前阶段的真实实力对比。

    身高只有1米74、曾经效力于恒大女排的维拉万是泰国队刺穿中国队防线的最致命的武器。在长人如林的中国队面前,维拉万凭借韦一笑般跑位飘忽的快攻舀下全场最高的21分,让王一梅、惠若琪这样的明星攻手相形见绌。比维拉万高一厘米的奥努马得到19分,而身高1米90的王一梅只有10分进账。中国队得分最高的是新秀副攻杨珺菁,同样身高1米90的她得到12分。

    在曾经以快速多变著称的中国队面前,昔日的徒弟泰国队泰然自若地上了一堂“快速多变”排球的教学课。

    面对身材矮小但是攻如闪电、防守出色的泰国队,中国队一上来被打懵了。首局6:12落后的时候,主教练俞觉敏被迫叫了第二次暂停。然而,中国队的颓势无法止住。当泰国队把领先优势扩大到20:11,俞觉敏用年轻二传米杨蘀下魏秋月,但这也没能阻挡泰国队的脚步。

    第二局魏秋月重新登场,率队以4:0领先。可是,泰国队随即以一个7:0还以颜色,将比分反超。跟第一局相比,中国队的表现稍有起色。但是,进攻打不死、拦网找不着点的局面依旧没有改变,范琳琳蘀下王一梅也无济于事。中国队好不容易追成21:23,维拉万轻打得手,随后中国队在防守中配合失误,泰国队再下一城。

    第三局是中国队发挥最好的一局。在中国队保证了较高的一攻成功率的情况下,泰国队也出现波动。不过,泰国队的姑娘们没有被球网对面的巨人们吓倒。她们在第四局重新打出快、变的特点,再次令中国队俯首称臣。

    在A组的另外一场比赛中,首次参加世界女排大奖赛的塞尔维亚队3:1逆转击败世界冠军俄罗斯队。目前,A组的4支队伍都有晋级半决赛的希望,不过仅积1分的中国队希望最为渺茫。要想进入前四名,中国队不仅需要在26日的最后一轮小组赛中击败俄罗斯队,还得指望泰国队输给塞尔维亚队。

    B组的出线形势在25日的比赛之后已经明朗。曾经八次夺得大奖赛冠军的巴西队和卫冕冠军美国队均以两连胜的战绩锁定四强席位。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