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 中国女排

女排弱点再被无限放大 亚锦赛前能否解决仍未知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8月25日23:13
  华奥星空讯 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第二场比赛,中国女排以1-3不敌泰国队遭遇两连败。进攻全线哑火和防守漏洞百出成了中国女排本场比赛最主要的失利原因,而在想到9月份即将打响的亚锦赛时,中国女排能否把暴露出来的种种问题得到解决仍是未知。

  通过全场比赛来看,中国队一开始便陷入了被动局面,特别是在首局较量中,中国队的一传连续遭遇对方发球的冲击,种种进攻打不下去,拦防又做不到位,场面显得十分混乱;相反泰国队则把小块灵的特点发挥的淋漓尽致,进攻手段多变的她们很快便以25-12胜出。

  第一局大比分落败也让中国女排在信心上受到了影响,虽然第二局开局阶段取得了4-0的领先,但她们竟被对手连得6分将比分反超。这一过程暴露出了年轻球员心态起伏较大,面对对手的疯狂反击却无法做出冷静的处理。而在对手把比分扩大后,中国女排又难以找出快速追分的方法。与泰国队的网前进攻、后排进攻以及两翼位置的拉开进攻相比,中国队所采用的双人的战术配合打法相对单一。

  此外,中国队在本场比赛中没能遏制住泰国队快变战术的发挥,这一点像极了09年亚锦赛。中国队身高优势明显,但比赛中却没有发挥出来,拦网的成功率低之又低,对方在网前强攻得手的情况时有发生。赛后统计上,中国队在此环节上得到了7分,仅比矮于自己的泰国队多1分,对于中国女排而言,这样的数据无非是个不小打击。

  昨天在输给塞尔维亚队后,中国女排在失误送分上达到了26分,而本场比赛这一数据仅降低了1分(25分),对手泰国队则只有22分。自大奖赛开赛以来,中国女排在自身失误上就没有得到过很好的解决。球队失误多必定会使球员信心大减,从而影响全队的整体发挥,这一点在本场比赛中尤为明显,最为典型的便是中国队在第四局开局阶段的三个连续发球下网,这样的失误直接导致了队伍错失扳平总比分的机会。

  本场比赛过后,遭遇两连败的中国女排基本上已经小组出线无望,明晚迎战俄罗斯,想要取胜也非易事。现在,中国女排必须在亚锦赛前做出改变,吸取教训,把比赛所暴露出来的问题彻底解决。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