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NBA冠军之路》连载

NBA冠军编年史:1963-64 新时代绿衫军王者依旧

2011年08月26日07:0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足道哉

  本赛季凯尔特人自凯尔特人自50年代以来,第一次将在没有鲍勃-库西的帮助下前进,不过奥尔巴赫把KC-琼斯提进了首发,虽然凯尔特人的快攻和进攻能力上不如以前,但就像哈弗利切克说的那样,凯尔特人拥有四个防守出色的首发球员。

  本赛季联盟又出现重大变故:NBA首任总裁莫瑞斯-?波多洛夫在赛季前宣布退休,接替他的是公关部主管J.沃尔特-肯尼迪;芝加哥和风队搬到巴尔地摩,更名为巴尔地摩子弹队;锡拉丘兹民族队则搬到费城,更名为费城76人队。两位杰出的大个子新秀在本赛季加盟,他们分别是辛辛那提皇家的杰里?卢卡斯和圣弗朗西斯科勇士的纳特?瑟蒙德。阿历克斯?汉纳姆成为勇士的新教头,他为这支张伯伦领衔的球队带来全新的防守理念。勇士队在常规赛中让对手场均仅得到102.6分,48胜32负的战绩排名西部第一,季后赛他们又以4∶3淘汰鲍勃?佩蒂特领衔的鹰队,闯入总决赛。

  除张伯伦外,勇士队引以为自豪的后场球员是阿特尔斯,罗杰斯和菲利普斯,但他们并不比凯尔特人的KC-琼斯,萨姆-琼斯和哈弗利切克好。凯尔特人常规赛取得东部最好的59胜21负战绩,东部决赛拉塞尔场均贡献29个篮板,而KC-琼斯完全限制了奥斯卡-罗伯特森的速度,经过5场和辛辛那提的比赛,凯尔特人再次杀入总决赛。

  这是张伯伦第一次出现在总决赛的赛场,不过总决赛总决赛中面对强大的凯尔特人,勇士没能再延续好运,凯尔特人主场2比0领先,回到圣弗朗西斯科,勇士扳回一场,第四场张伯伦得到了38个篮板,但凯尔特人还是把系列赛的领先优势扩大到3比1.第五场张伯伦得到了30分,但在花园广场,凯尔特人还是101比99夺冠。

  本赛季是凯尔特人的连续6个总冠军也是最容易的一个,由此也引发了一个问题,波士顿王朝的连冠何时才会被终止。人们把凯尔特人的六连冠和纽约扬基(MLB,棒球)在1949—1953年期间取得的五连冠相提并论,拥有这样伟大的球队对年轻的NBA联盟无疑是一种幸运。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