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意甲联赛|意甲新闻|意甲转会|意甲视频 > 其他球队新闻

意甲猜想:新七姐妹呼之欲出 欧战争夺陷白热化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wolfshau
2011年08月26日07:00

  米兰双雄领衔夺冠集团 “战国七雄”格局呼之欲出

  每个赛季开始之前,最受外界关注的永远都是冠军的争夺。经过一个夏天的军备竞赛,意甲新赛季的大势已经拉开,各球队新赛季前景预测也开始浮出水面。在冠军争夺集团中,意甲进入了“战国七雄”的格局,除了米兰双雄这两支传统的冠军候选,尤文图斯、罗马、那不勒斯、拉齐奥和乌迪内斯,也有望在新赛季掠走米兰双雄的风头。但是到底冠军会花落谁家,只有依靠时间来回答。

  作为卫冕冠军,AC米兰新赛季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将冠军奖杯留在圣西罗。今年夏天,那不勒斯、尤文图斯、罗马等竞争对手都在转会市场上做出了大手笔的引援,这对米兰来说是一个不大不小的挑战。事实上,早在上赛季结束的时候,就有媒体指出,米兰的冠军含金量并不高,因为和他们竞争的对手太少。与其说米兰实力超群,不如说是竞争对手主动示弱。但是新赛季不同,竞争对手们纷纷搞起了军备竞赛,这对于用原班人马迎敌的米兰来说,如何保持稳定和战斗力很关键。从与国际米兰的超级杯来看,阿莱格里的球队状态保持得不错,球队三条线实力均衡,进攻端人才众多,这是他们卫冕的最大优势。不过,考虑到新赛季米兰的重心将要转移到欧冠赛场,他们在联赛中或许会露出些许破绽让对手有可趁之机。

  上赛季的亚军对于国际米兰说是失败的,但是新赛季通过转会市场可以发现,除了最后时刻压哨转会租借而来的萨拉特,国米的引援老的老小的小,而后防线三后卫的战术,能否抵挡得住争冠对手们的进攻火力,也将决定国际米兰新赛季的争冠前景。当然,国际米兰永远都是意甲冠军的有力争夺者,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但对比AC米兰的阵容来看,国际米兰新赛季要想翻盘难度不小,除了加斯佩里尼的妙手,蓝黑军团也还需要一些运气。不过,对于蓝黑军团来说,他们还有冬季转会市场,上赛季,国际米兰就是通过冬季转会险些实现大翻盘的。

  尤文图斯进入夺冠阵营其实不算什么,以他们的阵容来看,这几乎是必然的事情。上赛季,尤文图斯的阵容其实也很豪华,几乎每个位置上的球员都算得上世界级。但是,德尔内里的昏庸和无能,最终浪费了马罗塔为他打造的豪华阵容。孔蒂来了,尤文图斯的阵容更加合理,软弱的边后卫位置也得到了补强,加上武西尼奇带来的锋线火力,这支尤文图斯比上赛季那支尤文图斯有过之而无不及。上赛季,尤文图斯没能拿到欧战资格,新赛季,孔蒂的压力不小。不过,只要尤文图斯正常发挥,以他们这样的配置,杀进前四一点问题都没有。从某种角度讲,他们甚至更有希望取代国际米兰去挑战AC米兰的霸主地位。

  罗马俱乐部新老板对球队的投入还是很大的,至少在球队的阵容配置方面,他对恩里克的支持,要完全超过莫拉蒂对加斯佩里尼的支持。拉梅拉和博扬都来了,海因策、安赫尔和斯尔克伦伯格也来了,奥斯瓦尔多、皮亚尼奇、加戈和克亚尔也在转会最后时刻火线加盟,罗马新赛季三条线看上去都是很豪华的组合,但是,近一半的新人进入主力阵容,能否磨合好对于他们新赛季的开局很重要,如果能够打好开局,他们完全可以在新赛季与米兰就冠军好好拼一拼。不过不得不提的还有恩里克,他的执教能力现在还是个未知数,一旦他无法带领球队取得好成绩,中途下课也并非没有可能,那样一来的话,罗马就又要折腾了。但是不可否认的是,这样一支罗马,新赛季将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相比之下,那不勒斯、拉齐奥和乌迪内斯在争冠方面就要稍微落后一些了。如果说米兰双雄是争冠第一梯队,尤文图斯和罗马是第二梯队,那么他们三支球队就是第三梯队了。和前面的四支球队相比,不管是那不勒斯还是拉齐奥抑或乌迪内斯,都没有明显的竞争优势,那不勒斯太过依靠进攻,拉齐奥状态起伏不定,乌迪内斯只有迪纳塔莱一个人进球,这对他们来说是巨大的阻碍。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