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国足对手

邱礼成长史:成牺牲品下南洋 入新加坡籍获重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亮
2011年08月26日00:56

  (搜狐体育 张亮 8月26日报道) 7年前,24岁的邱礼在辽足出头无望,家徒四壁,无奈之下他远走南洋,新加坡联赛成了他延续足球梦想的地方。机缘巧合他入籍新加坡,7年后他已经成为新加坡头号球星,他即将成为中国男足的头号“敌人”。回首过去7年,邱礼的职业生涯宛若一场大戏,跌宕起伏令人唏嘘。点击进入邱礼搜狐微博进行交流互动

 

  命运多舛他成了教练纠葛的牺牲品

  那一年邱礼不到24岁,他在足球圈里默默无闻,他从6岁开始踢球,将近20年的时间里除了足球他一无所有。然而,足球却未能带给他任何财富或者名声,或许足球带给他的只有片片辛酸的回忆。

  2004年年底,邱礼被辽足俱乐部挂牌,过去4年他没有打过一场完整职业联赛,邱礼不得不面临无球可踢的残酷现实。万般无奈之下,邱礼选择去新加坡踢球,尽管这条道路同样不能带给他财富,但他自己说:“最起码我还可以继续我的足球生涯。”

  6岁的时候,邱礼便在沈阳市铁西区体校开始专业足球训练,徐亮当时和他是队友。少年时,邱礼的足球生涯还算顺利,从区体校到沈阳市体校,再到辽宁省体院创办的绿荫足校,后来又到高丰文足校,最后又加盟长春亚泰,邱礼始终是球队的核心球员。他父亲说,那时候邱礼不说是最好的,也肯定是铁打的主力。

  然而,一切都因为一场风波而改变。1999年,长春亚泰去韩国集训,当时的教练组发生矛盾,在某些教练的操纵下,不明事理的小球员们要求俱乐部罢免当时的主教练倪继德。小球员们在韩国期间就以罢练来要挟俱乐部,随后又不顾劝阻返回长春,当着俱乐部老总的面,三十几个孩子齐刷刷地跪下,要求倪继德下课。但是,邱礼是唯一一个没有跪下的孩子,因为他父亲告诉他:“倪导对你不错,咱不能做对不起他的事情。”

  随后,倪继德离开亚泰返回沈阳,邱礼的父亲又出面宴请送行。此事传到接手亚泰教练的耳朵里,于是邱礼成为牺牲品。后来,亚泰到韩国打比赛,一共70多场,这位教练一场也没让邱礼打。回到国内后,俱乐部调邱礼上一队,也因为他与这位教练的矛盾而告吹。尽管一年之后邱礼再次冲上一队,但年纪尚小的他未能立足。重新回到二线队,他却被告知已经没有位置,要他去三线队报道。

  倍感委屈的邱礼于2000年转会到辽足。他父亲回忆说:“现在看来,这或许是一个错误。如果忍一忍,留在亚泰,邱礼或许不会像今天这样。”四年的时间里,邱礼在板凳上空耗着自己的光阴,除了足协杯等无关紧要的比赛之外,他从来也没有得到过机会。

  2002年,邱礼本来有机会翻身,当时队内人手奇缺,辽足征战又极为频繁,教练组通知邱礼准备参赛。然而,不巧的是邱礼却不慎弄丢了自己的身份证,数个客场都未能随队前往,他错过了这次不错的出头机会。

  “邱礼从亚泰出来之后就一直点背,4年没打上比赛,这孩子都呆废了。”邱礼的父亲告诉记者。当年,亚泰去重庆打足协杯的比赛,邱礼打满全场,比赛结束后韩国人李章洙摸着他的脑袋说:“这孩子不错,将来能踢出来。”可惜,李章洙的预言成空了。邱礼的父亲说:“现在想起来都愧对李章洙这句话呀。”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