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国足对手

邱礼成长史:成牺牲品下南洋 入新加坡籍获重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亮
2011年08月26日00:56

  出走之前家徒四壁

  邱礼离开中国的时候,几乎家徒四壁,一家三口至今仍然住在他父亲分配的房子里,面积不足30平方米。

  在辽足的几年时间里,邱礼的月薪只有3000元,直到2004年才涨到6000元,这个收入在足球圈里显得有点寒酸。经常有人对邱礼的父母说:“你家算是行了,儿子在辽宁队,一年不得赚个百八十万啊!”每当此时,邱礼的父母都默默无语……队友们出去吃饭,经常会叫上邱礼,但他总是尽可能的回避,实在推不开了才会一起出去。他父亲告诉他:“咱跟别人不一样,也不能总吃人家、喝人家的呀。”

  那时候很多队员都拥有两部手机,邱礼只有一部,有时候还要让父亲补贴一点电话费。足球圈里,球员如果没有钱,又没有足球圈的背景,很难踢出来。邱礼恰恰这两样都没有。他父母都是普通退休工人,也没有亲戚或者朋友在足球圈里混过。“我也知道花点钱或许情况能好点,但就算我把家都卖了,也不够干什么的啊?”他父亲说。

  邱礼去长春亚泰的时候,转会费是一万六千元。当时他已经错过了亚泰选拔,因此亚泰总经理虽然看中了他,但是也只能跟他父亲商量:“转会费我们恐怕不能都拿,我可以尽量争取,因为邱礼这孩子确实不错。这样吧,转会费俱乐部和你家里各拿一半吧。”邱礼的父亲东拼西凑也只凑了5000块钱,最终亚泰方面出了1万1才算完成这笔买卖。

  邱礼是个很懂事的孩子,他的工资卡一直由父母保管。每年过年,他都会去看看带过自己的教练。2003年春节,他去探望高丰文一家,还给患有糖尿病的高奶奶扔下了1000块钱。

  “我儿子那几年真是赔死了,不但钱没赚到,坐板凳还把自己的状态给坐没了。”他父亲感慨道。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