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国足对手

邱礼成长史:成牺牲品下南洋 入新加坡籍获重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亮
2011年08月26日00:56

  大牌欺小他变得沉默寡言

  当初在长春亚泰,邱礼是个很阳光的孩子。可是,在辽足4年的光阴,邱礼变成了一个沉默少语的人。

  邱礼到辽足的时候,他是队里最小的球员,这种状况持续了好几年。训练的时候,邱礼经常左右为难,拼得太狠了,队里的大牌球员就会怒目相向;拼得不狠,教练又不高兴。无奈之下,邱礼每次训练都是小心翼翼,生怕不慎得罪了谁。

  有一次训练,邱礼的动作稍稍大了一些,队内的一位当红大牌起来就给他一拳,“小XX,你他X的不想混

  了啊?”邱礼的眼泪就在眼眶里转,他忍了又忍才没有哭出来。当时,他的父亲就站在场边,老人的心里也不是滋味,但教练、老总都在场,他也不好发作。

  其实,邱礼一直都很努力,每次冬训也非常刻苦。然而,每次冬训回来,等待他的又是无穷无尽的板凳日子。辽足一位教练曾经说过:“邱礼能力各方面都可以,但是他没有比赛经验,同等条件下我肯定得优先考虑老队员。”于是,这句话成为邱礼无法跨越的障碍。那4年时间,邱礼的“比赛经验”从来没有增长过,因为他从来没有得到过机会。偶尔得到的亮相机会,不是垃圾时间,就是教学比赛,显然这对于一个年轻球员来说是远远不够的。

  中超球队内部关系复杂,老实的邱礼不太会迎合,因此他也就不太“得势”。偶尔,有人跟他打听一些敏感的事情,他都是含混地说:“我是小孩,这种事情我哪知道啊。”他更不敢与记者打交道,即便有相熟的记者,他充其量也就是打个招呼而已。“我这么小,跟记者走得太近,容易引起人家的风言风语。”邱礼这样解释自己的行为。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