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国足对手

邱礼成长史:成牺牲品下南洋 入新加坡籍获重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亮
2011年08月26日00:56

  走投无路他远赴南洋

  2004年辽足把邱礼挂了牌,这对他是一个不小的打击。一时间,他变得茫然而无所适从。邱礼后来说,我当时就想,干脆不踢算了,找个朋友做点买卖得了。那几天,他闷在家里,满嘴都起了大泡,最终几经斟酌他还是决定再找个机会试试。

  于是,他开始为自己寻找出路。他首先去了大连一支球队试训,只练了一天,对方就拿话“点”他:“你看,我们队里其实也不缺人,你要想来的话……”邱礼当时就明白了对方的意思,二话没说,卷起行李就返回了沈阳。

  试训受挫之后,邱礼终于感到了无奈。正当他彷徨无助的时候,他幼时的一位教练找到了他,告诉他:“我正在组织一支球队,要去新加坡打联赛,你愿意不愿意过来试试?”邱礼当即表示同意,随后就打点行囊奔赴海南,参加这支名为新麒麟队的集训。

  事实上,这支球队开出的待遇不算高,队员的月薪在人民币2000—10000元之间。邱礼自己说:“我现在是走一步看一步吧,你说不踢球我干什么去呀?国内的大环境这么不好,想找个队太难了,我能有个地方继续踢球就不错了。”

  邱礼从沈阳走的时候身上只带了3000块钱。他父亲说:“我只能给他带这么多了,这两天辽足把拖欠的工资给补上了,我托人把工资卡也给他捎去了。现在我不指望别的,他只要能有球踢,能养活自己就行了。他这么年轻,能干什么?只能踢球,只要能打上比赛,多积累点经验就行,来年说不定能回到国内呢。”

  新麒麟队在海南已经打了很多场教学比赛,邱礼的表现得到了教练组的认可。然而,新麒麟队注定只能是邱礼临时落脚的驿站,因为老板与球队约定,至少要打进联赛前三名,否则明年就不会继续投资。显然,新加坡这碗饭也不好吃!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