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国足对手

邱礼成长史:成牺牲品下南洋 入新加坡籍获重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亮
2011年08月26日00:56

  峰回路转他涅槃重生

  那一年的新麒麟队在新加坡联赛的表现不敢令人恭维,在某些人的操纵之下球队内部赌球成风,邱礼是球队唯一的亮点,对于那些赌球的队友他敬而远之,邱礼说:“我是想好好踢球的,那些东西我不能碰。”

  正是邱礼的坚守信念,成就了他在逆境中的涅槃重生。中超联赛从未得到认可的邱礼,很快得到了新加坡国家队主教练阿夫拉莫维奇的注意,他认为这是一个可以提升新加坡队实力的球员,于是派新加坡足总工作人员去调查邱礼的履历,结果发现他没有任何中国国字号球队的经历,这无疑为他入籍新加坡扫清了道路,新加坡足总立刻向他发出了邀请。

  “我没想到在这里踢球也能进入国家队。最开始,我来这只是希望能有球踢,将来有机会再返回国内。如果在国内踢球,恐怕我很难有接近国家队的机会,所以我才会慎重考虑这个问题,最终接受了对方的邀请,我要在新加坡证明我自己的能力。”邱礼事后对搜狐体育说。

  新麒麟队在新加坡联赛只打了一年就宣告解散,然而邱礼却因祸得福,他破例被新加坡国奥队组成的幼狮队引进,这得益于阿夫拉莫维奇的帮助,他钦点邱礼进入这支球队以保持状态。随后的几年,邱礼辗转于新加坡联赛的几支强队之内,每个赛季他的进球、助攻都在联赛当中名列前茅。

  在新加坡,邱礼找回了足球带给他的快乐,足球也带给他此前未曾带给过他的荣耀、金钱以及幸福。他在新加坡娶妻生子,功成名就。他父亲昔日总是愁眉不展,如今确实满面春风,家里换了新房,也买了车,祖孙三代其乐融融。

  2010年亚运会,邱礼原本入选了新加坡国家队,但是赛前他突然重伤,阴差阳错的错过了在中国的亮相。2011年世界杯预选赛,新加坡跟中国分在同一个小组,邱礼得以回国面对国足。邱礼说,“我现在代表新加坡队比赛,在足球场上我全力以赴是对中国足球的最大尊重,同时我也希望在祖国的土地上证明我自己的能力。”

(来源:搜狐体育)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