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欧足联首届金球奖得主揭晓 梅西压哈维C罗夺魁

2011年08月26日00:5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托

视频:欧足联首届金球奖揭晓 梅西力压C罗夺魁

  北京时间8月26日凌晨,由欧足联主办的首届欧洲金球奖在摩纳哥进行,经过现场投票后,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宣布,巴塞罗那巨星梅西力压俱乐部队友哈维和皇马头牌C罗,摘得2010/11欧洲金球奖。据悉,梅西获得38票,哈维获得11票排在第二,C罗仅获得可怜的3票。

幻灯:梅西领大奖做鬼脸 普约尔短裤休闲装登台

  往年,欧足联会评选出最佳门将、最佳后卫、最佳中场、最佳前锋和最佳球员等五个奖项,今年之所以单独评选出欧洲最佳球员,是因为年初FIFA金球奖评选有太多的争议,巴塞罗那巨星梅西匪夷所思的力压两位俱乐部队友哈维和伊涅斯塔,成为首届FIFA金球奖得主,而帮助国际米兰夺得三冠王且率领荷兰闯进世界杯决赛的斯内德不进前三。梅西摘得首届FIFA金球奖后,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也非常气愤,认为由国际足联和《法国足球》杂志评选出来的最佳球员有失公允,故创办了由欧足联评选出的欧洲金球奖。

  欧足联创办的欧洲金球奖,与以往《法国足球》杂志主办的欧洲金球奖有着很大的区别,前者颁发奖项时间是在新赛季开始之际,评选标准是球员过去一个赛季的表现,后者颁发时间是在赛季中期,评选标准是球员过去一年的表现。由于欧洲主流联赛大都是跨年度的,因而欧足联评的欧洲金球奖更合理。欧足联官方透露,新欧洲金球奖的的评选范围是在欧足联旗下各个足球联赛所效力的球员,由欧洲53个国家和地区的足球记者进行投票,得票率最高的三名球员将参加最后的角逐,然后53 名记者再进行一次现场投票,得票最高的球员将摘得欧洲金球奖。

  在摩纳哥蒙特卡洛的格里马尔迪会议中心经过现场投票和统计后,巴塞罗那巨星梅西以38票绝对优势摘得欧足联主办的首届欧洲金球奖,阿根廷人的俱乐部队友哈维获得11票排在第二,皇马头牌C罗仅得3票。随后,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宣布梅西荣获首届欧洲金球奖,并将荣誉奖杯颁发给阿根廷人。因欧足联主办的欧洲金球奖是赛季性质的,所以梅西获得的奖项又叫2010/11欧洲金球奖。需要指出的是,与年初获得FIFA金球奖相比,梅西此次摘得欧足联首届欧洲金球奖是实至名归的,过去一个赛季,阿根廷人代表巴塞罗那出场55次,疯狂的攻入53球,并助攻24次,获得西甲银靴奖和欧冠金靴奖,帮助球队夺得西甲联赛冠军和欧冠冠军。

  (搜狐体育 小托)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