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 女排对手

泰国得分王:不是我们太出色 是中国女排在退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1年08月26日00:48

  (搜狐体育 曾珍 8月25日发自澳门)09年亚锦赛决赛的一幕再次重演,今晚,中国女排1-3不敌泰国队,遭遇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连续第二场失利,出线形势渺茫。

  如果说上次泰国取胜有些意外和侥幸,今天,她们胜利却来得万分干脆。25-12的局分可以说明一切,如此低的分数,中国队在历史上也只在和巴西、美国这样的强队对话时才会出现。

  不过,比赛结束后,泰国队头号功臣维拉万却认为球队并没有发挥特别出色,只是中国队现在有所退步。

  “这支中国队和2009有些不同,队中有很多年轻队员,她们缺乏经验,而在亚锦赛的时候,她们经验更丰富些。我们那时候打得比今天打得更好,当时很完美,但今天只是打得一般。”维拉万说,她们今天也有不少失误,只是对面的中国队比她们还紧张,犯下的错误更多。

  维拉万身高1米74,是队中的主力主攻,虽然身材矮小,但中国队今天对她的拦防形同虚设,她40次进攻拿到18分,成功率为45%。另外,还有2次发球得分和1次拦网得分,总共砍下21分,成为全场得分王。

  除了维拉万之外,泰国队其他几名攻手也都发挥得非常出色,6号奥努玛40次扣球拿到19分,成功率47%,接应玛丽卡25次扣球拿到10分,成功率在40%。中国队对对手的进攻没有起到丝毫抑制作用。而在进攻方面,除了杨珺菁成功率达到60%外,其余人的扣球命中率都没有超过35%。

  能够获得比赛的胜利,维拉万坦言非常开心。“今天我们有电视转播,很多人看转播,我们回去国人会非常高兴。”从比赛开始,泰国队就显示出良好的心态,即便场上有失误,队友之间还是相互安慰,笑容也从未消失。

  “我觉得我们打出自己的风格就好了,别的队都比我们高,我们的队员轻松开心的心态打球,打得好那很好,打得不好也没关系。”她说,队伍能够取胜最关键是团队的精神,“我们能够互相沟通,我们团队很团结,技巧方面互补,后排球员和前排球员互相帮助,我们没有突出的球员,或者个人,但我们是靠团队打球。”

  这是泰国队首次参加大奖赛总决赛的争夺,赛前,泰国主帅加提蓬曾表示希望展现不同技术流派的风格。他一直声称自己的师傅是中国,希望打造快速多变的球队。而在今天的比赛中,他们确实很好地给“师傅”很好地上了一课。

  俞觉敏赛后承认“对于亚洲快速多变的战术体系,我们在拦防各方面存在比较大的差距。”惠若琪则无奈自己有劲使不上。

  “在我看来,这支中国队很年轻,防守和一传都不够好,至少今天看上去是这样的。她们个子都很高,但是移动很慢。我们打的快,她们移动跟不上。”面对中国队的问题,维拉万毫不避讳,她一针见血。

  不知这场比赛是否会对丢掉自身特色的中国女排是个惊醒,但可以预见的是下月在台北进行的亚锦赛,中国不会轻松,她们还会与日本、韩国、泰国交手,这些球队依然保持着亚洲球队的防守出众,快速灵活的特点,只有中国队在追求“高大化”的时候渐行渐远。“一个蜡烛两头燃”这是一位排球专家对中国排球的评价,“强攻强不过欧美,快攻快不过日泰”,中国队想要赢球确实不易。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