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G组-波尔图、顿涅茨克矿工、圣彼得堡泽尼特、希腊人竞技

G组解签-离奇小组史上最弱 欧冠几时变欧联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2011年08月26日03:02

视频:欧冠抽签巴萨死磕AC米兰 拜仁曼城死亡组

  北京时间8月25日23时45分,欧洲冠军联赛小组赛抽签仪式在蒙特卡洛的格里马尔迪会议中心举行。欧洲五大联赛的近20支豪强球队,被归于7个小组,请注意是7个小组——而不是8个小组中。因为,出现了一个让英、意、西各大媒体抨击不已的怪异小组:G组,波尔图、顿涅茨克矿工、泽尼特、希腊人竞技!欧冠改制以来最没有看点的小组,G组有望竞争!

  当然也有一种声音指出,这个G组从理论上来看,甚至比公认的那个死亡之组A组,在纸面上看似乎更具真金成色一些。A组的拜仁是德甲季军、比利亚雷亚尔是西甲殿军、曼城是英超季军,那不勒斯是意甲季军……三个联赛的第三以及一个联赛第四。可是G组却不同,波尔图贵为葡超冠军,顿涅茨克矿工贵为乌克兰的冠军,圣彼得堡泽尼特是俄罗斯的冠军,希腊人竞技是塞浦路斯的冠军,这个小组显然更符合“冠军联赛”的含义。只是,这样的身份并不足以平息各大媒体的争议,意大利《全市场》就嘲讽指出:“那不勒斯多么希望分进这样的小组”。而ESPN电视台的嘉宾则笑着说“如果不刻意强调,我会以为这是欧联杯……”事实上,如果说这个小组出现在欧联杯的分组仪式中,人们一定不会觉得诧异!

  出现这样离奇的小组,与四队拿到了与他们实力截然不符的档次排名有着极大关系。在四支球队里,波尔图是上赛季欧联杯冠军,顿涅茨克矿工是2008-09赛季的欧联杯冠军,圣彼得堡泽尼特队是2007-08赛季的欧联杯冠军。也正因此,这三队的分档形势都很好,波尔图挤掉了AC米兰成为八支种子队里唯一的“伪豪门”;矿工则将曼城挤到了第三档次;泽尼特将多特蒙德挤到第四档次。再加上一个公认的第四档次球队中最弱的塞浦路斯冠军,这个离奇的小组就赫然现身了。

  就以实力而言,波尔图是上赛季欧联杯冠军,当年更有先夺联盟杯接着拿欧冠的奇迹。不过今年夏季,波尔图队经历了巨幅动荡,主帅博阿斯被切尔西挖走,队内的一些核心球员比如法尔考加盟西甲。因此虽然波尔图队名气较大,但是是否能在面对其他两个欧洲冠军的时候占得上风还不好说。

  顿涅茨克矿工队是乌克兰的冠军,上赛季矿工队大爆冷门,在欧冠1/8决赛上淘汰罗马,与巴萨相遇也打出了尊严。泽尼特队更是不容小视,这支球队由意大利名帅斯帕莱蒂执教,队内各个位置都由重金打造,夏季球队更是一举引进了罗西纳、克里西托等多名球星,其志不小。相对而言,希腊人竞技队则是一支比较神秘的球队,若非普拉蒂尼改组了欧冠的附加赛赛制,那么这支球队未必能够通过附加赛。

  因此从这个小组的局势上看,这个组是3强1弱的格局,又是各大国的冠军、前度欧洲冠军的交锋,从某种意义上说,这个组也是“死亡之组”,因为彼此实力接近,势必有一场激烈竞争。不过显然从名气和全球的关注度来说,这个小组无疑成为近年来欧冠赛事里最没有吸引力的小组。波尔图队影响力一向很有限,矿工、泽尼特队比起同档的AC米兰、曼城的影响力差的太多;第四档次球队又是一支几乎没几个海外球迷认识的球队,比起第四档次的多特蒙德、那不勒斯更受冷落。可以预料,本届欧冠赛事的收视率有可能突破上赛季的纪录,创造新高;但这个小组的形势,很多非铁杆球迷甚至都不会去关注!

  (搜狐体育 阿苏勒)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