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聚焦刘翔

刘翔飞机晚点扰原定计划 外媒关注反衬师傅低调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8月26日03:09
组图:刘翔抵达大邱备受追捧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8月25日上午,刘翔踏上第五次世锦赛的征程。对于飞人伤愈回归至今最重要的一战,师傅却显得有些低调,“首先要确保进入决赛吧。”

  刘翔今天一早乘坐航班前往大邱,但由于晚点,比原定行程晚了近两个小时才抵达。“意外”也打乱了刘翔原先的安排。孙海平原计划在到达后便安排弟子上跑道活动一下,可因为大清早起来赶早班飞机,加上延误的等待,使得刘翔的身体比较疲劳。刘翔在大邱首练的时间也变得模糊起来。从下午开始,便有记者在刘翔下榻的酒店大堂守候,却始终没有见到刘翔师徒的身影。不过根据最新消息,刘翔还是会在今天完成本次世锦赛的第一次训练。

  这是刘翔第五次参加世锦赛。从初出茅庐到登上最高领奖台、刷新世界纪录,再到因伤无缘上一届柏林,世锦赛的经历仿佛是刘翔职业生涯高低起伏的写照。本次世锦赛是刘翔在伤愈后所参加的最重要的一次比赛。

  但在比赛之前,却爆出了刘翔背部肌肉抽筋的新闻。孙海平证实了确有其事,不过经过检查后并无大碍,“前一段时间练得量比较大,因此身体有些反应。但经医生查实,问题不大,请大家放心。”虽然身体无碍,但对于此次的世锦赛之行,孙海平显得有些低调,“还是先确保打进决赛吧。进入决赛后,我们再去拼一拼。”孙海平坦言,和大奖赛不同,世锦赛是采用三枪的形式,因此要求运动员要合理分配体力。而且本次赛事半决赛和决赛两枪相隔时间非常短,这对于伤愈的刘翔更是前所未有的考验。

  不过,相比于师傅的谨慎,国际田坛对于刘翔很是看好。美联社今天专门撰文介绍了刘翔的情况,期待他在大邱证明自己,而在国际田联官方网站的预测文章里,将刘翔和罗伯斯、奥利弗并举为男子110米兰的“big three",“对于这枚跨栏金牌,唯一能够确定的就是冠军归属的不确定性。”(李旭)

相关新闻:

·韩媒赞刘翔“黄色子弹” 飞人拒绝答复提问(图)
·刘翔飞机晚点扰原定计划 外媒关注反衬师傅低调
·罗伯斯:奥利弗刘翔是主要对手 三国争霸成传统
·刘翔:没有比08年更痛的痛 世锦赛吊足大家胃口
·刘翔出征世锦赛催热赴韩游 冯树勇:没说破纪录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