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北方球队 > 北京男篮|弗朗西斯

CBA北京首钢宣布马布里加盟 月薪不低10万美元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8月26日04:42
  本报讯 (记者田欣欣)马布里加盟北京,这已不是传说。昨日下午,北京首钢俱乐部向记者证实,“独狼”将代表北京征战新赛季的CBA联赛。虽然俱乐部未透露具体的薪金,但据了解,马布里的月薪不会低于10万美元。马布里昨晚10时在微博上公布了其加盟北京队的消息。

  马布里之前曾表示很喜欢北京这座城市,他几次在朋友的陪伴下为国安队加油。“我是北京队的球迷。”他说。如今,他终于成为北京男篮的一员。其实,马布里对北京一直情有独钟,上个赛季被山西弃用后,他就想加盟北京,但北京队最终选择了弗朗西斯,独狼去了佛山。

  虽然北京队刚刚证实马布里加盟的消息,但据了解,就在马布里几天前来到北京后,便与俱乐部高层会面,并签订了正式合同。未对外公布,是因为中国篮协对第2名外援的政策还没有出台,北京队虽然与“独狼”签约,但还是留了一手。“我们签约时也提出,马布里加盟必须符合中国篮协的新政策。另外,我们也必须要得到佛山俱乐部的认可,毕竟,他们拥有优先续约权。”北京首钢俱乐部副总经理袁超介绍说,他在深圳参加CBA联赛工作会议时,也与佛山方面交流过,“佛山那边非常支持,没有什么阻拦,他们还是非常看重马布里个人意愿的。”

  @StephonMarbury:中国,我的第二故乡,我要向你们宣布一个激动人心的消息,我已经和北京首钢签下合同,这让我激动不已,无法入睡。现在是洛杉矶时间清晨7点,整个晚上我不知道醒了多少次,我来洛杉矶是为了新赛季训练,做好准备,快开始吧,我已经等不及了,北京,让我们为着冠军努力。

  细节

  目前正在纽约训练,加盟未提特殊要求

  马布里10月初归队

  本报讯 (记者田欣欣)在与北京男篮签约后,马布里于本月19日返回到美国。“他现在正在洛杉矶训练,为了保证好的身体状态,他还请了私人训练师。”马布里的中方经纪人表示,即使在休赛期,马布里也始终坚持训练,身体没有任何问题。

  斯杯结束后,马布里还在北京参加了一场街球活动,他亲自上场打了很长时间。虽然不是正式比赛,但为了观察马布里的身体状况,首钢俱乐部当时专门派人观察,以免弗朗西斯的悲剧再次发生。据了解,马布里将于“十一”之后再次回到北京,与球队正式合练。

  北京首钢是今年最早确定两名外援的俱乐部,袁超同时也透露,已经与辽宁方面达成协议,吉喆将永久性转会北京,昨晚出现在洲际俱乐部杯赛现场的李学林也与北京队完成续约,人员配备已经齐整。

  “现在还没有确定马布里来北京的时间,但预计在10月1日到5日,一旦确定,我们就给他买机票。”袁超说,与其他NBA大牌球员不同,马布里没有提任何特殊要求,翻译也是随队翻译,“之前也有很多经纪人与我们接触,提了不少条件,但马布里没有与俱乐部谈什么条件,之所以选择他,也是因为这两个赛季,他的能力得到了很多人的认可。”

  帅论

  北京队热身赛77比82不敌德国阿尔巴柏林

  “独狼”加盟 闵帅称不知情

  本报讯 (记者田欣欣)77比82,北京队在昨晚结束的洲际冠军杯赛上负于德国阿尔巴柏林,莫里斯砍下全场最高的31分和15个篮板。“莫里斯刚刚来队里两天,他的表现还不错。”主教练闵鹿蕾说,自己还不知道马布里加盟的消息。

  这是北京队自上个赛季结束后的首场正式热身赛。整场比赛,北京队并非没有机会,虽然一直落后,但第4节莫里斯和陈磊带队打出一波攻击潮,比分一度反超,最多时领先7分。“如果后面把握得再好一点,减少一些失误,我想结果也会不一样。”闵鹿蕾说。

  虽然马布里已经签约,但赛后有记者向闵鹿蕾求证时,他说:“我们第2名外援还在积极寻找。我的本意是想找一名有经验有能力的控卫,今天莫里斯依靠个人能力得到了31分,如果有一个传球好的球员,他的得分会很轻松。”闵鹿蕾称,自己现在只负责训练,对外援及李学林的续约“现在还不清楚”。

  作者:田欣欣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