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聚焦刘翔

刘翔抵韩国受热捧 大邱凉爽气候令飞人卸下担心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8月26日05:09

  ■ 本报韩国大邱8月25日电

  特派记者 许蓓

  大邱是一座简朴的小城市,不过为了迎接第13届田径世锦赛,招待世界各地的客人,这里也是张灯结彩,沿街随处可见色彩缤纷的大赛宣传画,以及各参赛国的国旗。大邱人设计的海报内容简单,主题只有一个:谁是最快、最强的?海报选择了男子100米、110米栏、女子撑竿跳高等最受人关注的项目,把两位或三位在各项目中最具冠军竞争力的选手进行对比,配文是一个问句:谁更快(强)?

  韩国人也很了解刘翔,他们也都希望亚洲人能拿下更多的世锦赛奖牌。在大邱市中心有一幅巨大的海报,上面印着刘翔、罗伯斯和奥利弗比赛中的形象,其中罗伯斯跑得最快,排在前面,中间是刘翔,奥利弗第3。对于本土选手,韩国人自然更加重视,曾在广州亚运会上表现出色的韩国男子110米栏选手朴泰硬,在大邱火车站东广场上有自己的专属海报,这幅海报画面气势十足,然而在高手云集的世锦赛上,朴泰硬恐怕很难击败顶级的男子110米栏选手。

  刘翔于25日上午乘飞机抵达大邱,不少韩国记者都专程前往机场接机,在下午牙买加田径协会的新闻发布会时,多位韩国记者还在整理刘翔的照片,反倒是中国记者对刘翔并没有那么狂热。这几天大邱天气凉爽,一场雨过后,街头秋意甚浓,大邱体育场坐落在群山之间,场馆内的气温比市区还低,记者在工作间都需要穿上长袖外套。孙海平曾表示,刘翔为大邱世锦赛备战的一项重要内容就是适应高温作战,现在看来刘翔无需这么费力了。预计比赛日大邱的天气仍将秋高气爽,对于参赛选手而言,这或许是争取好成绩的一个不错机会。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