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球员工会占先机硬到底 称随时等待资方代表召唤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年08月26日05:10

  夏天即将过去,眼看就要到NBA新赛季训练营的开营日了,但是劳资纠纷依旧没有解决的迹象。昨天有消息说,劳资双方很可能在下周重新回到谈判桌上,球员工会代表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假期”已经结束,现在他们随时等待着联盟资方代表的召唤。

  不过这并不是一个球员工会示弱的信号,相反的,种种迹象显示这更像一次挑衅和示威。在上一轮谈判结束之后,NBA老板们强硬的态度似乎提醒了球员,目前球员方面对于新赛季的停摆已经做好了未雨绸缪的准备。一旦谈判重开,球员工会不但不会让步,而且态度有可能变得更为强硬。因为如果新赛季彻底停摆,NBA球队老板们承受的压力有可能比球员们要大。“我们有耐心。至今还没有什么损失,也没有什么危害。但是,我们还是希望能回到谈判的轨道。NFL达成了一份10年的协议,我曾去看过NFL的一些季前赛,我看到那些球迷非常的激动。我们的球队辜负了球迷对我们的热爱。”球员工会副总裁埃文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球员代表之所以愿意回到谈判桌上,并不代表他们准备屈服,只是不希望令球迷失望而已。

  专题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冯爱军

  砝码1

  另起炉灶,球员不愁无球可打

  赛季停摆,除了钱之外,球员担心的还有状态。他们需要比赛来保持状态,特别是年轻球员,他们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他们需要比赛提高自己的能力。不过现在他们已经找到了解决的办法,他们将组织一个新的联赛,即便NBA赛季训练营被取消,他们也将有足够的比赛保持状态。

  在NBA停摆期间,球员不可以使用球队的训练设施,官方夏季联赛也被取消。为了保持状态,NBA球员们将在9月于赌城拉斯维加斯举办一个联赛,拉斯维加斯联赛的球员以NBA球员为主,将采用NBA的规则,并设有常规赛和季后赛。预计将有超过50名NBA球员参赛,据拉斯维加斯联赛的发起人、著名训练师乔·阿布纳萨透露,这项赛事已经获得了NBA球员工会的支持。

  拉斯维加斯联赛将于当地时间9月12日开战,据阿布纳萨透露,洛杉矶快船的布雷克·格里芬、莫·威廉姆斯和兰迪·弗耶上周表示希望参赛。俄克拉荷马雷霆的耐泽·穆哈默德正在力邀凯文·杜兰特和詹姆斯·哈登等队友参赛。印第安那步行者的丹特·琼斯和丹佛掘金的艾尔·哈灵顿也有意组队参赛。

  拉斯维加斯联赛将在下午和晚上比赛,比赛从9月12日开始进行为期两周,周一至周五都有比赛。据透露,最多将有8支球队参赛,每支球队拥有7名球员。除了以上提到的球员之外,还有20多位球员有望参赛,其中包括洛瑞、鲁迪·盖伊、约翰·沃尔、贾里德·达德利和昌西·比卢普斯。扎克·兰多夫近日被卷入一桩毒品案,但兰多夫要求给他留一个参赛席位。

  目前还没有确定比赛是否免费向公众开放,比赛有可能在网络上进行直播。阿布纳萨表示球员工会主席德里克·费舍尔和副主席罗杰·梅森,均对拉斯维加斯联赛表示了支持,这项比赛将对球员在停摆期间保持状态帮助非常大。

  砝码2

  海外掘金,球员不愁无钱可赚

  NBA停摆,老板们最大的筹码无非就是“断球员的财路”。因为在NBA停摆期间,他们将不用向球员支付薪水。他们所期望的结局是,球员们穷怕了之后向他们屈服,在谈判中接受他们的所有要求。

  不过现实的发展是,大牌球员即使没有工资薪水,依然可以通过商业代言拿到巨额的代言费。更绝的是,即便NBA的老板们不向球员支付薪水,但是国际篮联已经为NBA球员到海外打球“亮了绿灯”,NBA球员可以光明正大地到海外赚钱。

  事实上,由于NBA这块金字招牌,NBA球员到海外打球的机会并不难找。据最新的调查数据,已经有36位NBA球员和海外球队完成签约。他们之中名气最大的是效力与网队的球星德隆·威廉姆斯。威廉姆斯与土耳其贝西克塔斯俱乐部签约,虽然收入可能比NBA略低,但是这份绝对是一份丰厚的合同。根据媒体曝光的合同细节,威廉姆斯将得到20万-35万美元的月薪,并且将享受当地的税收优惠,俱乐部还将为德隆提供一辆汽车、一套住房、保镖、司机以及私人助理,其中保镖、司机和私人助理都是24小时随叫随到。据了解,其他已经和海外球队签约的球员,他们中大多数人税后得到的薪水其实并不比NBA差多少。

  值得一提的是,有数据显示有91名NBA球员已经做好到海外打球的打算,而且他们都是海外球队眼中的香饽饽。这91人当中,还有16人是愿意来中国的CBA联赛淘金的。像科比和霍华德这些球员,目前因为受限于中国篮协不准“打短工”的规定而无法加盟。不过一旦NBA宣布赛季停摆,那么这些巨星就可以来CBA打长工了。总的来说,现在NBA球员现在是市场上的紧俏货,不玩NBA了,赚钱的地方还多的是。

  砝码3

  球馆闲置,运营亏损将超十亿美元

  NBA因为劳资谈判未能达成新的协议而停摆,停摆期间其实球员和老板都将蒙受损失。据美国权威财经媒体彭博社的报道,如果2011~12赛季彻底停摆,NBA30支球队的球馆运营商们将至少损失十亿美金。

  据悉,很多NBA球馆的运营商并不是NBA球队本身,而是一些独立的管理公司。没有NBA比赛,他们原本可以通过安排其他活动,比如演唱会,来获得收入。但是,NBA日前已经公布了它的季前赛赛程,加之老早就公布了的常规赛赛程,这些使得球馆运营商们目前其实已经没有太多的运作空间。按照与NBA的协议,球馆必须保证NBA比赛能够正常进行。如此一来,只要新赛季不能正常开打,损失就不可避免。

  如果NBA劳资双方最终没有谈拢,NBA比赛遭遇延期或者整季停摆,运营商们就只能眼巴巴地看着钱继续打水漂。所以营运商必定会向NBA联盟施压,迫使他们和球员达成协议,让赛季比赛尽快开始。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