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韦德:罗斯在走我和科比的老路 巨星扎推成趋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
2011年08月26日05:59
与罗斯相比,韦德已经不年轻了
与罗斯相比,韦德已经不年轻了


  北京时间8月26日凌晨,来自《ESPN体育新闻网》的消息称,迈阿密热火后卫韦德目前正在家乡芝加哥,他此行的目的是为自己的基金会筹集资金。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闪电侠”表示芝加哥公牛是一支伟大的球队,如若德里克-罗斯身旁有另1人辅佐,公牛将成为NBA总冠军最有力竞争者之一。此外韦德还表示,巨星扎推在1支球队将在未来成为一种趋势。

  “公牛在上赛季东部决赛与我们相遇,如若当时罗斯身旁有1个得力帮手的话,那我们要想晋级总决赛将变得非常非常艰难,”韦德说道,“德里克-罗斯是1名令人感到难以置信的球员;只要有人能帮他分担压力,那公牛每年都将是总冠军的竞争者。”上赛季罗斯率领的公牛在常规赛横扫热火,且公牛在常规赛取得62胜20负的全联盟最佳战绩。“公牛需要有1个能帮罗斯分担压力之人,”韦德继续说道,“作为1名控卫,当你必须得很多分、必须投中每个关键球、必须送出好球之际,无论你多么优秀和出色,这些最终会让你消耗掉所有精力。所以罗斯身旁需要这样1人。”

  “现在我不仅与我的好友一起打球,更令人兴奋的是我的身旁有像勒布朗这样的队友,因为这能让你在每年都减轻压力,从而拯救你的身体,”韦德继续说道。事实上韦德去年夏天曾考虑过回到家乡芝加哥打球,韦德表示:“我真的认真考虑过在芝加哥打球,我曾设想过与罗斯和诺阿在一起打球的感觉,不过最终没有发生。”

  在韦德看来,现在的罗斯是在走他的老路。韦德说道:“我一直在关注罗斯,现在的他就好像曾经的我,或者是曾经的勒布朗、曾经的科比;事实上迈克尔-乔丹也曾这样。我们都曾经历过孤军奋战的日子,不过最终我们学会了让队友参与进来,因为这能帮助你,让你变得更强大。你要知道你不可能1人干掉1支球队,这是个过程,你要给队友更多的信任,这样才能取得成功。”

  去年夏天当韦德、詹姆斯和波什齐聚迈阿密组成三巨头之际,热火便成为联盟的公敌。而韦德知道未来几年,巨星扎推在1支球队将在NBA成为一种趋势。“是的,我们这么做了,我不知道这是好事还是坏事,”韦德说道,“不过今后肯定有更多的家伙会效仿我们的做法。”韦德同时表示媒体在上赛季对热火的批评是不公正的,“显然很多人不喜欢改变,最后我们做出了改变,对此很多人不喜欢,因为他们已经习惯了以前的方式,”韦德继续说道,“任何时候当你成为第1个吃螃蟹的人时,总不会有最好的结果;不过晚些时候再看的话,或许这种做法并不坏。就像艾弗森当年进入联盟时那样!”

  韦德继续说道:“艾弗森有纹身、梳着小辫,当他刚进入联盟时这种很酷的方式在NBA并未得到认同;现在呢?无论你的职业是什么或身处哪里,这种方式已经被广泛认同了。但想到他是首个这么做的运动员时,你可以想象到当时媒体的反应是怎样的。现在任何人都能梳辫子,纹身。这需要一个过程,艾弗森就是个很好的例子!”(搜狐体育 jim)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