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精彩花絮

大邱田径世锦赛提高判别准确度 跳远将采用VDM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8月26日08:14

  韩联社大邱8月24日电 第13届大邱田径世锦赛将于本月27日开幕,此次世锦赛的跳远项目将首次采用摄像测距系统(VDM:Video Distance Measurement System)。

  迄今为止,世锦赛的跳远项目主要采用裁判用软尺测量运动员落点的方式,但本次世锦赛将首次采用摄像测距系统判读运动员的名次和成绩。

  设置在观众席最上端的四台摄像机将测出运动员每次试跳的距离,帮助裁判判断名次和记录成绩。

  大邱田径世锦赛组委会方面表示,采用该系统不但可以提高测距的准确度,还可节约比赛时间。

  此外,为了提高100米短跑项目中判别的准确性,主办方除了原先设置在终点线两侧的两台摄像机外,还在终点线左上方和图像判读室增设了共三台摄像机。(稿件来源:韩联社)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