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抵达大邱首训低调收场 孙海平称热身很重要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1年08月26日07:11
刘翔出征世锦赛心情不错,在大巴上翘腿玩手机孩子气十足,下大巴时还满面笑容地做起了敬礼的动作。
  刘翔出征世锦赛心情不错,在大巴上翘腿玩手机孩子气十足,下大巴时还满面笑容地做起了敬礼的动作。

  晨报记者 顾力华 现场图片

  晨报记者 黄嫣(韩国大邱8月25日电 )

  一身精致的灰色西服,一脸耍酷的帅气表情,25日中午,刘翔就这样出现在韩国大邱机场,拉开了他世锦赛之旅的序幕。为了迎接这位中国“飞人”的到来,大邱当地民众表现出了高涨的热情,不但有几十名“粉丝”自发前往机场迎接,连满街的世锦赛广告牌上也都是刘翔的身影在数量上甚至远远超过了博尔特。

  或许同是亚洲人的原因,刘翔在大邱当地十分受欢迎。由于飞机晚点,原本应该于当地时间11点半抵达的飞机最终晚点一个小时,但长时间的等候并没有消磨掉接机“粉丝”团的热情,当刘翔从特殊通道走出时,几十名留学生“粉丝”一拥而上,挂出了硕大的横幅对刘翔表示欢迎,而刘翔本人也十分配合,换上了中国田径队的统一制服,与大家一同合影。

  事实上,25日上午从上海出发的刘翔兴致并不高,上午7点就抵达机场的他面对媒体的围堵显得有些抗拒,一直不肯从大巴上下来,惜字如金的他在上海只字未提。反倒是一边的孙海平向媒体不停解释之前腰部痉挛的问题。孙海平透露说,所谓的痉挛就是一种训练反应,反应比较大,实际上也是正常的,24日当天做了一下治疗,这回出发的时候感觉就好多了。

  或许是为了确保安全、控制一下训练量,25日下午,刘翔并没有按照计划出现在训练场边,只是在运动员村的跑道上进行了简单的练习。师傅孙海平也认为,面对即将开始的强大赛事,现在热身显得尤为重要。

  孙海平透露说,对于此次比赛目标他们有着各种考虑,“首先是能够确保进决赛,然后就和几个对手去拼一下。至于成绩,因为这是三枪,不是一枪,到了第三枪的时候体力消耗会比较大,所以我们希望能跑到13秒左右。”

  据悉,刘翔将在26日正式进入世锦赛赛场,孙海平说,当天他们肯定会去主赛场进行训练,对跑道进行一番适应。而在8月28日,他们将在这条跑道上,开始刘翔阔别顶级赛事三年后的重要一枪。

  作者:黄嫣 (来源:新闻晨报)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