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国足排位上升海埂集训受捧 央视连训练都要直播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2011年08月26日09:12

  本报讯(关尹)经过前期的恢复性训练后,卡马乔第一次安排了一天两练,强度陡然加大。就在24日下午6时的训练开始前,一个好消息传来。国际足联公布的最新国家队排名中,中国队继续上升4位,名列第69,创造了最近5年来的新高。亚洲排名前四位的仍是日本、澳大利亚、韩国和伊朗队,中国队仍位列第五。

  上一次中国队挤进FIFA排名的前70位,还要追溯到2006年的5月,当时位列第68。排名上升,可以说是“高家军”留给“卡家军”的一笔财富。尽管从实际意义上而言,高排名不一定就能带来胜利,但至少表明中国队处在上升期。守门员教练区楚良就认为:“排名提高了总是好事,说明我们一直在进步。”

  与此同时,国足在海埂基地的人气也一再飙升,一个细节可见一斑:从卡马乔的首堂训练课开始,央视甚至出动了两辆小型转播车进行现场直播。训练也要直播,即便是最受宠的乒乓球项目也做不到,只有2003年西甲豪门皇马到昆明时,才享受过这样的待遇。

  赶来采访国家队的记者人数也在逐日增多。24日,海埂方面给记者提供的五排长板凳早已坐不下。而最近两天,还会有不少全国各地的记者陆续飞抵昆明。届时,媒体聚焦“卡一期”的热度肯定更旺。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