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塔吉克斯坦邀高洪波执教 如若执教压力会小很多

来源:北国网-时代商报
2011年08月26日09:41

  自从高洪波从国足主帅位置上退下之后,外界就一直盛传多家中超俱乐部欲邀高洪波担任主教练。不过,昨天却传出了高洪波即将掌舵塔吉克斯坦国家队的消息。据悉,本周一塔吉克斯坦足协已正式向高洪波发出邀请,希望他能率队征战9月2日开始的2014年巴西世界杯预选赛。据知情人士透露:对于塔吉克斯坦足协抛出的橄榄枝,高洪波暂时还没有点头。同时也有消息称,高洪波已经婉言谢绝了塔吉克斯坦国家队的邀请。

  据知情人士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称,塔吉克斯坦足协之所以看好高洪波,主要缘于两个方面。一方面,高洪波在带中国队期间与日本、乌兹别克斯坦、朝鲜三支球队4场国际A级赛事中未尝败绩,取得了总共两胜两平的佳绩,如果按照这个成绩来看,塔吉克斯坦队出线没有问题。另一方面,塔吉克斯坦国家队虽然是仓促组队,但队中也不乏高水平球员,如果有一个熟悉对手的教练挂帅,并非没有出线的可能。而高洪波无疑是对日本、乌兹别克斯坦、朝鲜三支球队最为了解的教练。“由于塔吉克斯坦队属于是白捡了一个20强赛的名额,所以塔吉克斯坦足协对球队的成绩不会有特殊的要求,更不会下达晋级的硬指标。所以高洪波如果能去执教,压力会比在国足执教时小得多。”该知情人坦言,“虽然高洪波暂时没有答应塔吉克斯坦足协的邀请,但这并不意味着此事就此泡汤。”事实上,正如这位知情人所言,如果高洪波能成为塔吉克斯坦队主教练,他将成为第一位率外国球队征战世界杯预选赛的中国教练。而这对高洪波的执教生涯而言也是一笔不小的财富。

  本报记者 赵姝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