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 中国女排

“小快灵”降伏“高大化” 中国女排进四强无望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1年08月26日10:00

  昨天,坚持亚洲“小快灵”打法的泰国女排很好地给追求“高大化”的中国女排上了一课,在2011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小组赛第二轮的比赛中,中国女排1:3不敌泰国女排,遭遇两连败。虽然中国队仍然在理论上存在出线的可能,但命运已经不再掌握在自己手中,泰国女排如果最后一战战胜塞尔维亚女排,中国队则无论输赢都被淘汰出局。

  昨天的比赛中,首局一开场中国队就表现得毫无状态,一传不稳、防守糟糕、串联混乱,自身失误过多。这让泰国女排开场不久就确立了领先优势并快速拉大了分差。本局末段中国女排主帅俞觉敏无奈换上二传米杨试图改变节奏,但毫无效果,12:25,中国女排大比分输掉了首局。次局中国队虽然4:0领先获得完美开局,但对于泰国队有针对性的发球和巧妙的打点进攻,中国队在防守上显得漏洞百出,在泰国队还击了一波7:0后中国队再次陷入被动,虽然此后中国队一路苦苦追赶,但防守上的弱点无法保证中国女排持续追分,21:25,中国女排再负一局。总比分0:2落后。背水一战的中国女排在第三局终于扳回一城,但此局泰国队的主动失误多达8次,很显然对手的状态在本局出现了起伏。第四局泰国队恢复常态,中国队高大球员后排防守较弱的弱点被对手很好地“放大”,对于对手这一有针对性的打击,中国队毫无办法,17:25,中国女排再一次大比分输掉了第四局。总比分中国女排1:3落败。今天本次大奖赛总决赛小组赛将进行最后一轮的争夺,A组中保持不败的巴西和美国队将上演强强对话,意大利与日本队交锋;B组中国队挑战一胜一负的俄罗斯队,两连胜的塞尔维亚队与泰国队对垒。

  新报记者 周芳明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