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篮|女篮世锦赛 > 女篮动态

中国女篮23分大胜日本 豪取四连胜半决赛再碰面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1年08月26日10:00

  在经历了首战双加时负于韩国的惨痛失利之后,换血中的中国女篮逐渐进入了状态。25日,中国队在女篮亚锦赛(A组)小组赛最后一战中以76比53大胜东道主日本队,四连胜之后位居预赛第二。半决赛中她们将再度面对日本队,而韩国将与中华台北争夺另一张决赛门票。

  虽然东道主日本队在开局打出了自身的特色,足足与中国队拉锯了一整节,但第二节中国队沿用了第一节末段的年轻阵容后,突然打出一波高潮,以35比26将分差拉开,而此时,双方的板凳得分为惊人的20比0!依靠年轻球员不断地冲击,中国队在半场结束前确立了11分的优势。易边之后,WCBA最有价值球员纪妍妍替补登场连投连中,中国女篮的优势逐渐扩大到了20分。末节大比分在握的中国队打得更加游刃有余,主帅孙凤武也放心地让陈楠、苗立杰等老队员在场下休息。最终中国队取得了本届亚锦赛上优势第二大的一场大胜,纪妍妍砍下全场最高的17分,马增玉12分,陈楠10分。

  纪妍妍赛后表示:“这场比赛全队上下准备充分,所以打出了自己的气势,而且防住了对方的外线进攻。”此外,成功遏止住对手阵中世锦赛得分王大神雄子的发挥,也是中国队大胜的关键,不过并不排除日本刻意保留实力、以备双方半决赛再战时突施奇兵的可能性。对此,女篮姑娘们并不在意:“这场比赛我们没有特意保留什么,只是打出自己的水平,接下来半决赛对阵日本队我们还是会全力以赴。”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