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塔吉克斯坦力请高洪波 应邀将直奔“死亡之组”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1年08月26日10:11

  卡马乔上任之后,原国足主教练高洪波的去向一直是大家关注的焦点。昨天,针对这一问题有媒体爆料称,递补叙利亚即将参加巴西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20强比赛的塔吉克斯坦向高洪波伸出了橄榄枝——力邀他出任该队主教练。不过,对于此事高洪波本人并没有做出回应。2009年出任中国国家队主帅之后,高洪波虽然没有带领球队在大赛中取得突破,但整体上他的能力和职业精神还是得到了各方面的肯定,卡马乔出任中国队主帅之后,中国足协的本意是让他出任国家队的中方教练组组长,不过这一安排被他婉拒。

  塔吉克斯坦能够参加本次亚洲20强的比赛纯粹是一个意外,本来在上轮的预选赛中,他们就被叙利亚淘汰,不过,后来因为叙利亚队的国脚莫拉德曾经代表瑞典队参加与墨西哥队的热身赛,所以根据 FIFA 的相关规定,叙利亚队上一轮的预选赛成绩被判无效,直接由塔吉克斯坦递补。

  不过,从塔吉克斯塔所在的小组整体情况来看,他们从20强赛中脱颖而出的可能性不大,本组除了日本队之外,还有朝鲜和乌兹别克斯坦队,是名副其实的“死亡之组”,所以一旦高洪波接手这支球队,他面临的挑战很大。

  但站在整个中国足球的立场上,相信所有人都愿意看到高洪波与塔吉克斯坦联姻的那一刻,因为高洪波一旦成为塔吉克斯坦国家队的主帅,那么他也将成为中国首位执教他国的足球教练,标志意义不言而喻。眼光再放远一点,设想更大胆一点,如果高洪波能够在塔吉克斯坦获得成功,那么他将为中国足球打开另一扇窗户,而这扇窗户其实也是衡量中国足球发展水平的一个重要标尺。本报记者王战荣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