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聚焦刘翔

刘翔被称”黄色子弹” 身在亚洲主场人气仍旧旺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1年08月26日10:34

  在中国刘翔被很多人称作是“翔飞人”,但在韩国大邱韩国媒体更喜欢称刘翔为“黄色子弹”,昨天刘翔抵达大邱,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在韩国刘翔的受欢迎度绝对不比在国内差,中外记者以及慕名而来的“粉丝”让刘翔感觉相当的温暖。8月28日刘翔将第四次站在世锦赛110米栏的跑道上,作为亚洲人的荣耀,刘翔将在“主场”挑战罗伯斯、奥利弗。

  复查——伤势无碍

  2007年在大阪,“中国飞人”在全世界的瞩目下以12秒95的成绩勇夺冠军,完成了个人荣誉大满贯。但两年后由于受伤病困扰,刘翔无奈地错过了2009年在柏林卫冕冠军的机会。作为本年度田径项目最大盛事,刘翔本人把世锦赛看得非常重,偏偏出发之前左背部痉挛,他还颇为担心在微博上表示,希望不要影响到比赛。不过在当晚刘翔就对背部的痉挛进行了复查,医生确认刘翔伤势并无大碍也让众人心中的石头落下。不过本次世锦赛紧张的赛程还是让人有些担心——110米栏预赛将于北京时间8月28日8时50分进行,预赛应该对刘翔考验不大;半决赛将在29日18时进行,而决赛将在20:刘翔三年首次遭遇如此高强度的比赛,无论是对于他的脚伤、还是背部痉挛都有一定的考验。

  对手——史上最强

  比起以往的世锦赛,这一次刘翔将面临更大的挑战。罗伯斯与奥利弗将是刘翔最主要的竞争对手,在刘翔受伤期间,罗伯斯抢走了刘翔的两件“宝贝”:奥运会金牌以及世界纪录,尽管古巴小将之后也饱受了伤病折磨,训练和比赛变得很不系统。但今年罗伯斯回归后两度战胜奥利弗,赢得了心理优势。而奥利弗更是自2009年8月底到今年5月保持18场不败,并在今年的美国尤金站跑出世界最好成绩12秒94战胜了刘翔,所以本次世锦赛将是刘翔参加世锦赛以来最困难的一次。好在韩国人民对刘翔还是相当的宠爱,韩国媒体甚至称刘翔是亚洲的骄傲,也是亚洲人在本次世锦赛中距离金牌最近的人,所以在大邱刘翔将享受“主场”待遇,这或许会激起“翔飞人”更强的斗志。本报记者杜鹏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