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聚焦刘翔

刘翔抵大邱抗衡两名劲敌 训练中曾破过世界纪录

来源:新商报
2011年08月26日10:37

  当今的世界110米栏,仍是刘翔、罗伯斯、奥利弗三分天下,本次大邱世锦赛,三个不同类型的天才将一决高下,这样的硝烟弥漫,这样的扑朔迷离,在这个项目中,已很久未见。

  对中国飞人刘翔来说,这将是他2008年退赛后的又一次重新起跑,也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前,最重要的一次模拟考试。所以,一向低调的他,“意外”高调——“我渴望夺回世界纪录。”

  备战三周没回家

  训练破过世界纪录

  本次世锦赛,将是刘翔“八改七”以来,第一次同时对抗罗伯斯和奥利弗。因此,他对本次比赛非常重视,备战期间,三周没有回家,常常给自己加练。

  翔爸刘学根介绍说,以往周末回家时刘翔一般选择放松休息。而这半年来,即使回家,刘翔都会自觉地将腿部负重沙袋带回家,一有空就绑在腿上进行练习。

  现在的刘翔,究竟能跑多快?这也许是每个人都想知道的。“肯定比美国比赛那时候要好得多!”知情者给出刘翔训练时跑出的成绩——12秒87的世界纪录,也曾打破过!

  事实上,早在几个月前的美国。在与奥利弗的巅峰对决中跑出13秒之后,刘翔对于世界纪录的渴望就显而易见。数次在公开或者私下场合,话语之中,刘翔曾数次透露,世界纪录保持者的头衔自己还想争取夺回来。刘翔的高调更像是一种归来的宣战。好成绩是底气,这让他对赛场上的竞争有了自信。世锦赛男子110米栏三强决战,胜者将成为伦敦奥运最具心理优势的冠军竞争者。谁的心态更好,将很可能成为这场巅峰对决的最后赢家。

  抵达大邱

  韩媒称其“黄色子弹”

  昨日下午,刘翔一行飞抵大邱,韩国媒体,用“黄色子弹”赞誉刘翔,《NEWSIS》配发了一组刘翔抵达大邱的图文,题目是《“黄色子弹”刘翔维护着亚洲的自尊》。抵达大邱后,刘翔的第一堂训练课并没有来到体育场,而是选择了在酒店附近进行简单的活动。

  本次世锦赛,刘翔最大的挑战是两天跑三枪:110米栏预赛将于北京时间8月28日8时50分进行,29日18时进行半决赛,决赛20时25分开始。两天三赛、半决赛决赛仅相隔2小时,这将是刘翔三年首次遭遇如此高强度的比赛。

  因为刘翔、罗伯斯、奥利弗同场竞技,本次110米栏比赛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而国内一些旅行社也开动脑筋,将有刘翔参加的这项比赛当做了赚钱的大好商机——推行体育旅游。最近,不少旅行社打出“赴韩助赛游”的牌子,吸引游客前往韩国旅游以及观看刘翔比赛,例如一家知名旅行社推出“韩国大邱田径世锦赛”旅游路线,并已确认获得大邱体育场刘翔比赛的门票。

  王牌对王牌

  罗伯斯:

  突破13秒瓶颈?

  个人纪录:12秒87(2008年,捷克)

  关键词:综合实力 伤病

  困扰罗伯斯的最大问题是伤病。2011年柏林世锦赛,他因伤退赛,至今还缺一个世锦赛冠军头衔。今年,伤后复出的罗伯斯开始陆续参加一些钻石联赛,但依旧难以突破13秒的瓶颈。不过今年他已两次战胜奥利弗,用罗伯斯教练昂图内兹的话来说,“这为他在世锦赛上战胜奥利弗增添了重要砝码。”

  奥利弗:

  无冕之王翻身?

  个人纪录:12秒89 (2010年,巴黎)

  关键词:爆发力 心理素质

  爆发力是奥利弗的最大优势,但“半路出家”的奥利弗栏间技术最差,频频打栏时只能依靠超强的身体素质来弥补,但这样也容易积累伤病。奥利弗的大腿肌肉一直有拉伤。奥利弗的另一个劣势是心理素质。今年他与刘翔的对战成绩是1胜1负,对罗伯斯是2负。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