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中国女排1-3第二次负泰国 遭遇两连败无缘四强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8月26日10:37

  输一次可以是冷门,输两次绝不是意外。昨日,世界女排大奖赛澳门总决赛昨天结束第二日比赛,首战告负的中国女排再次失利,以1-3不敌泰国队,无缘四强。这也是中国女排在与泰国交手中的第二次败仗。

  女排慢热 无缘四强

  首轮比赛负于塞尔维亚队后,中国对阵小组最弱的泰国队被认为是跻身四强的必胜之战。虽然在2009年亚锦赛决赛,蔡斌指挥的中国队曾以1比3输给过对手,但是在去年中泰两队四次相遇中,中国队全部获胜,拥有一定心理优势。

  虽然昨天尽遣主力出场,但是整场比赛中国女排并没有发挥出身高优势,反而在泰国队灵巧、流畅的配合下显得不堪一击。比赛开局,中国队仍然出现“慢热”的问题,面对泰国的进攻,始终不在状态,很快以12比25和21比25先失两局。第三局中国队终于找回状态,在6比10落后情况下,连得6分,反超对手,最后以25比19扳回一局。然而,这只是中国女排整场比赛的昙花一现,第四局依旧攻防混乱,失误频频,很快以17比25败下阵来。

  技术粗糙 名嘴无奈

  从2003年女排大奖赛冠军到2009年大奖赛最差成绩第5名,中国女排本年度晋级四强的希望也在此役失利后愿望彻底破灭。对于此战的失利,网友纷纷给出疑问“中国女排怎么沦落到如此地步?”,但并没有对于输赢给出过多的评论。更有网友表示“女排输球已经不是意外,悲哀!”。

  作为亚锦赛前最重要的一次摸底和热身,央视评论员洪刚与转播嘉宾、北京男排主帅李牧在对本场比赛的解说中也表达了自己的观点。洪刚坦言中国队技术粗糙,他说:“中国队技术粗糙一些,跟不上对方节奏。”同时他还认为,“最近中国队的对手都是欧美强队,对于亚洲像日本、泰国这样的技术和速度型球队应该多多适应,为之后的亚锦赛做准备。”而针对中国队防守漏洞,李牧表示“当中国队没有解决办法时,就会在场上被对手打得发懵。”

  今天中国女排将对小组最强对手俄罗斯队,不出意外,中国队很可能会输掉第三场,小组垫底。

(责任编辑:Gedicht)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