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篮|女篮世锦赛 > 女篮动态

亚锦赛女篮胜日本获小组第二 威猛小将找回状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东莞日报
2011年08月26日10:42
纪妍妍拿下全场最高的17分
纪妍妍拿下全场最高的17分

  本报讯 昨晚的女篮亚锦赛最后一场小组赛中,中国女篮姑娘们76:53大胜日本队,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挺进淘汰赛。比赛中中国队的小将找回了久违的集体井喷,尤其是WCBA得分王纪妍妍用全场最高的17分证明了自己。

  本场比赛,身高明显高出一头的中国女篮,全场篮板42:24完胜日本。得分方面,除纪妍妍外,替补出场的马增玉也得到12分,陈楠则得到10分5篮板。

  除此之外,对日本队的外线防守也十分成功,日本队三分球21投仅5中。上半场,正是在日本队外线进攻不利的情况下,中国女篮一鼓作气取得了11分的领先。

  如果说半场女篮形成了场面上的压制,那么第三节纪妍妍的上场,则成为了压垮日本队的最后一根稻草。

  下半场开始3分钟,纪妍妍终于上场了。此前比赛中并不在状态的国家队新手似乎积攒了力量就为此一搏,中距离跳投,突破上篮,利用个人能力制造犯规,纪妍妍在该节几乎无所不能。第三节结束前还剩1秒时,纪妍妍在外线又命中一记三分球,将自己单节得分定格在12分,这个分数甚至超过了日本全队在该节合计得到的10分。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进攻端的威猛状态,纪妍妍在防守端也有不俗表现,日本头号得分手大神雄子被纪妍妍防的全场6投1中仅得3分。要知道,大神雄子在世锦赛上可是个有着场均19.1分稳定表现的主。

  身高1米82的纪妍妍在女篮阵中担任摇摆人,既可以打小前锋也可以司职得分后卫。一旦球队能够有效激活她的状态,无疑是给苗立杰大大减负。尤其是在女篮即将进入淘汰赛之际,孙指导及时亮出这张底牌,无疑是天大的好消息。

  半决赛中,中国女篮依然将面对日本队,比赛将在北京时间27日16时30分进行,而另一场半决赛则于当天18时30分在韩国与中华台北队之间进行。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