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聚焦刘翔

大邱热捧翔飞人赴韩旅游来搭车 刘翔仍是摇钱树

来源:重庆晚报
2011年08月26日11:22

  刘翔去哪儿,翔旋风就刮到哪儿。昨日下午,刘翔随中国代表团短跨组一行抵达了韩国大邱,受到了当地华侨热情接待。翔飞人显然是本届田径世锦赛最热门的明星之一,韩国媒体也将他作为亚洲骄傲推崇备至,国内甚至针对刘翔的世锦赛征程推出了旅游项目,翔飞人之热可见一斑。

  刘翔抵韩

  当地华侨自发接机

  虽然昨天一早就出发了,但刘翔一行遭遇了飞机晚点意外,直到中午,他才抵达目的地大邱。走出通道后,外面已经有当地华侨30多人,手举中国国旗和中文横幅,对刘翔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刘翔还收到了接机人员献上的鲜花,现场的华人同时在大喊“加油,刘翔!”听到这些助威声,刘翔也露出了微笑。

  刘翔在韩国的影响力再次得到展现,现场大约有50多名韩国和中国记者到场,但刘翔仅接受了央视简单的几句采访后,就掉头离去,直奔运动员村。

  韩国媒体第一时间报道了刘翔到达大邱的新闻,《NEWSIS》配发了一套刘翔抵达大邱的图文,而配的图片说明则是:黄色子弹刘翔维护着亚洲的自尊。

  保护伤脚

  上身西装脚蹬运动鞋

  昨天出发时,刘翔身着中国代表团统一LOGO的西装,在出发时,他还在微博里自称“史上最帅的西服”。但与其他队友不同的是,为了保护脚踝,他在抵达大邱后,没有穿皮鞋配西装,而是换成了运动鞋。

  到达运动员村后,刘翔就脱下了西装,换上了一身熟悉的运动服,中国国家田径队教练李国雄发了一张刘翔在运动员房间里的照片,他两手叉腰帅气十足,引来粉丝的热议,大部分人认为刘翔瘦了。

  嗅到商机

  推出相关旅游产品

  刘翔在中国的号召力,早就超出一般运动员,这次去韩国参加世锦赛,一些旅行社就嗅到商机,推出了相关旅游产品。

  近日来,你只要通过网络搜索“刘翔”和“韩国”两个关键词,就会出现不少旅行社推出的“赴韩助赛游”等广告条目。其中,有一家旅行社给出的噱头就是“给力刘翔—————韩国大邱世界田径锦标赛四飞六日游”。该活动与韩国的航空公司合作包机,于今日组团从广州出发,价格约3700元/人。而旅游项目里最重要的就是,有刘翔比赛当日门票,可看到刘翔在大邱世锦赛上的表现。

  根据本次田径世锦赛的赛程安排,刘翔参加的男子110米栏预赛将于8月28日进行,而决赛被安排在8月29日的晚上进行。重庆晚报记者 余彦姝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