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群雄争霸

“刀锋战士”再战江湖 首次与健全人交战世锦赛

来源:南方日报
2011年08月26日11:34

  有着“刀锋战士”美誉的双腿截肢运动员皮斯托里斯,入选了南非国家队,将出战本届世锦赛400米的比赛。他将成为第一个在世锦赛上与健全人同场竞技的双腿截肢运动员。“我一直就有参加世界大赛的梦想,这是一个令我一生难忘的时刻。如果能通过预赛,我会非常兴奋;如果能跑出接近我个人最好水平的成绩,那就太高兴了。”

  皮斯托里斯为了参加世界大赛一直不懈努力,他曾冲击过北京奥运会和柏林世锦赛的参赛资格,但都没能达标。但在上月的大邱世锦赛最后一次达标赛中,皮斯托里斯跑出45秒07的成绩,终于达到A标,可以参加今年的世锦赛。

  皮斯托里斯曾因使用形似刀锋的碳素纤维义肢参加健全人比赛而接受体育仲裁法庭的调查,国际田联也曾因为“刀锋义肢”可能带来不公平竞争而禁止多位残奥会冠军参加健全人比赛。不过最终国际田联还是给予他们参赛的机会。

  同样一位争议人物也来自南非,那就是柏林世锦赛上曾夺冠的双性人塞门娅。塞门娅在柏林夺冠后,她的真实性别引起了巨大的猜疑,但国际田联调查未果,只好宣判塞门娅只能以女子的身份参赛。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