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聚焦刘翔

田径世锦赛强劲对手皆到场 看刘翔三枪能否惊奇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1年08月26日11:37

  很多人说刘翔王者归来了,很多人说刘翔再也没戏了。3天后,关于这个争论就将在韩国大邱田径世锦赛上得到答案。刘翔将迎来和罗伯斯、奥利弗的一次真正对决,这是当今三大110米栏高手首次在国际大赛中同场竞技,也是刘翔自伤愈复出之后所面对的最高标准考验。

  刘翔期待夺回世界纪录

  本届田径世锦赛将于8月27日至9月4日在韩国大邱举行,云集了包括博尔特、罗伯斯、伊辛巴耶娃等在内的所有一流选手。刘翔作为中国队的领军人物,担负了夺取奖牌的重任,为此他之前一直在上海进行最后的训练。刘翔坦言,完善起跑阶段七步上栏的每个细节,是头等大事。“任何细节上的完善和精进,节奏上的调整和平缓过渡,都是世界级选手所需要做的事。”

  过去的两届世锦赛对于刘翔来说,意味着他个人运动生涯的高峰和谷底。2007年在大阪,“中国飞人”在全世界的瞩目下以12秒95的成绩勇夺冠军,完成了个人荣誉大满贯。2009年在柏林,刘翔却因为伤病的困扰,根本无法出现在田径场上。在经历了一番起伏之后,再次来到世锦赛的起跑线上,刘翔用平淡而坚定的语气说出了他的目标,“如果有可能,我希望在世锦赛上能夺回世界纪录。”

  两天三赛刘翔三年未遇

  本次大邱世锦赛的110米栏赛程安排得十分紧密,这对包括刘翔在内的所有选手都是一个巨大的考验。根据安排,本届世锦赛男子110米栏比赛将于北京时间8月28日8时50分进行预赛,29日18时进行半决赛,而决赛则将在两个小时后的20时25分鸣枪。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就此表示,“2008年后,刘翔还没经历过两天三赛的考验,所以孙海平教练在过去3个月已经为刘翔安排适应性训练,包括高强度的训练。”

  这次紧密的赛程,刘翔的伤脚是否能够承受得住,这是很多人关心的一个问题。刘翔在几天前就明确表示,“脚早就没问题了,亚运会的时候就恢复了,请大家放心。”此外,接连比赛对于最后的成绩也有一定影响,此前刘翔教练孙海平曾分析夺冠的成绩很有可能在12秒95以内,但受到体力下降的影响,最后冠军成绩可能只在13秒左右。不过孙海平表示:“无论如何,这次要夺冠,肯定要跑进13秒。”

  强手如林刘翔对手全到

  本次大邱世锦赛的意义对刘翔来说,除了比赛本身分量极重之外,其主要竞争对手悉数到场也是一大看点。罗伯斯、奥利弗、布瑞斯怀特等名将全都出战,让比赛含金量十足。

  世界纪录保持者、古巴小子罗伯斯依然是刘翔在世锦赛上的最大竞争对手,他们俩已经很久没有在赛场上直接对话了。之前在巴黎和伦敦进行的两站钻石联赛中,罗伯斯连续战胜了奥利弗,证明了他的状态已经调整到最佳。而奥利弗对于冠军的渴求无疑是众人中最大的,作为本赛季世界最好成绩保持者,已经拿过无数比赛胜利的他惟独缺少一个世界冠军头衔。在欧洲赛输给罗伯斯之后,他就一直闭门训练,完善自己的起跑技术,憋足了劲要在世锦赛上拿到冠军。

  此外,新崛起的美国好手理查德森和2009年柏林世锦赛冠军、巴巴多斯选手布瑞斯怀特对刘翔来说,同样具有很大威胁。不过越是这样硝烟弥漫,越是能激起选手们心中的斗志。这场高手之间的大战,一触即发。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