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塔在眼前高不可攀 高洪波婉拒塔吉克男足的邀请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1年08月26日11:38
 


  昨日有媒体爆出一则猛料,称刚刚卸任的前国足主帅高洪波已经收到了塔吉克斯坦足协的执教邀请。作为世预赛的替补军团,塔吉克斯坦的实力不容小觑,而这次力邀高洪波入主正是看重了其在中国队期间取得的良好战绩。就在众人纷纷猜测消息是否属实之际,高洪波则向记者证实:确实收到了塔吉克斯坦足协的邀请,但是高洪波已经婉言谢绝了对方。

  馅饼砸中塔吉克斯坦

  世预赛20强资格赛近在眼前,塔吉克斯坦临阵找帅也是无奈之举。在世预赛第一阶段,塔吉克斯坦已经被叙利亚淘汰出局,如此一来,2014年世界杯看来是没塔吉克斯坦什么事了。但是天上突然掉馅饼的事就真正“砸”到了塔吉克斯坦队的头上。前一阶段,国际足联查出叙利亚国家队内一名球员违规出场,就此取消了叙利亚20强赛的资格。

  而这事件的起因在于,代表叙利亚出场的莫拉德,曾经代表瑞典国家队参加过与墨西哥队的热身赛。如今代表叙利亚出战,这已经严重违背了国际足联关于“一名球员如果代表某国成年国家队踢比赛,便不能再为其他国家队效力”的规定。因此,国际足联在北京时间的8月20日宣布了关于取消叙利亚20强赛资格的决定,其资格由塔吉克斯坦取代。

  高洪波婉言谢绝

  但就是这突如其来的幸事彻底打乱了塔吉克斯坦足协的部署,足协不得不再次“扬帆起航”,准备20强赛。但是球队目前最重要的问题是寻找一名主教练。加之球队与日本、朝鲜、乌兹别克斯坦这样的强手分在一组,如果没有合适主帅的话,球队将铁定无缘世界杯。因此,塔吉克斯坦足协锁定高洪波。

  塔吉克斯坦国家队的实力非比寻常,队中的许多球员都是在俄罗斯联赛效力。而且球队在细节上完全符合高洪波要求的短传、快打的特点。值得一提的是,去年高洪波率领的中国国家队曾经4∶0击败了塔吉克斯坦队。或许就是因此,塔吉克斯坦足协意识到了高洪波的突出能力。

  但就目前的情况来看,虽然塔吉克斯坦足协开出了许多诱惑的条件,但是在国足帅位上已经身心俱疲的高洪波很难与其牵手。高洪波的婉言谢绝也将让这场“寻帅拉锯战”愈演愈烈。(钟合)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