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国足训练花样百变不绝 全力以赴准备迎战新加坡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作者:何海波
2011年08月26日12:12
卡马乔花样迭出,昨天的训练课上,他让队员们像打篮球一样拍着足球过杆。
卡马乔花样迭出,昨天的训练课上,他让队员们像打篮球一样拍着足球过杆。


  9月2日,中国队将迎来世预赛亚洲区20强赛的首场比赛,对手是新加坡队。当国足新帅卡马乔率队在昆明进行四天的训练后,新加坡队也于昨天抵达昆明,开始全力备战与中国队的比赛。

  新加坡抵达昆明

  为了备战亚洲区的20强赛,新加坡于8月19日就开始集中训练。新加坡足协还特意将国内联赛的赛程做了调整,以便球队能有更多的集训时间。此外,新加坡部队方面也非常配合足协的工作,特批了正在服兵役的中后卫巴赫鲁丁赶到国家队报到。结束了8月24日在曼谷与泰国队进行的20强赛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后,新加坡队直接从曼谷飞往昆明,将在昆明进行为期8天的备战。

  在中国队将20强赛的第一个主场定址昆明后,新加坡队就一直颇为不满,他们甚至通过亚足联申诉,认为昆明的高原环境对于新加坡球员来说难以适应,要求更换主场。但是他们的这一要求并没有得到亚足联的支持,昆明主场的定址保持不变。为此,新加坡队提前一周左右的时间上高原适应环境。为了让球队能适应高原,新加坡队专门安排了针对性训练,每天专门安排呼吸训练,指导球员如何在高原上更科学地呼吸。

  卡马乔新招频出

  卡马乔率队在海埂进入了第四天的集训,继前三天的“高尔夫足球”、“手上足球”,卡马乔昨天再次祭出新招,索性让队员们先是像打篮球一样拍着足球过杆,然后再带球过杆折返。在随后的半场攻防演练中,卡马乔对国足锋线队员射术相当不满,在迟迟不能取得进球的情况下,索性吹停了训练进行训话。

  在半场的攻防演练中,以李玮锋、孙祥等为核心的后防线,受到来自前场主力球员的“狂轰滥炸”。卡马乔要求队员从中路传切,将球分边后再下底传中,不过球员的表现令人失望,国脚们谁也没能将边路传中的皮球攻入球门。毫无收获的情况持续了10分钟,卡马乔终于无奈地将训练吹停,用生气又焦急的口吻冲着队员们说:“我们到现在还没有进球呢!”

  高洪波婉拒塔吉克斯坦

  叙利亚队一名叫莫拉德的球员违反国际足联的规定,在曾代表过瑞典国家队出场的情况下,再次代表叙利亚国家队出场,所以国际足联纪律委员会在北京时间8月20日正式宣布取消叙利亚队的世预赛参赛资格,塔吉克斯坦得以继续世界杯预选赛征程,他们将取代叙利亚的席位,与日本、乌兹别克斯坦、朝鲜在“死亡之组”死磕。

  由于时间仓促,塔吉克斯坦足协不得不临时组建国家队,而选定国家队主帅则成了重中之重。在多方联系下,塔吉克斯坦足协将目光锁定在了高洪波身上。高洪波在担任中国国家队主帅期间,在与日本、乌兹别克斯坦、朝鲜三支球队的4场国际A级赛事中未尝败绩,这是塔吉克斯坦看中高洪波的主要原因。对此,国足前任主帅高洪波对外公开表示,他已正式拒绝了塔吉克斯坦国家队的邀请。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