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蔚少辉或被判刑十年以上 律师:一年只见他一次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2011年08月26日12:24

  据《沈阳晚报》报道

  距离原中国男足国家队领队蔚少辉被依法逮捕,已经过去了近一年的时间。这名常以光头硬汉形象示人的原中国男足国家队领队,在被捕之时泪流满面的情形仍让人无法忘记。在这过去的近一年时间里,蔚少辉及其家人早已为他找好了代理律师。前天,记者独家专访了蔚少辉的代理律师。从蔚少辉被依法逮捕之后,这名律师就接受了蔚少辉的案子,但蔚少辉等人的具体受审时间还是个未知数,但是这名律师表示:“蔚少辉的刑期恐怕至少要在十年以上。”

  据蔚少辉的代理律师透露,目前有关蔚少辉的案子,专案组层面的调查取证已经基本完毕,只等检察机关提起公诉,而审判的地点也被确定在了丹东市中级人民法院。而在将近一年的时间里,这名律师仅见过蔚少辉本人一次。

  “当时专案组的构成主要是当地的公安人员和省公安厅的办案人员。我看到蔚少辉时,他的精神状态挺好,但就是一直在哭,而且哭得很厉害,说自己是被冤枉的,没有做对不起球迷、对不起组织的事情。当时反贪局和专案组的人都在场。”此次面对自己的辩护律师,心直口快的蔚少辉又一次流下了激动的泪水。然而这次,他那双被铐上了手铐的双手,似乎连拭干眼泪的机会都没有。

  既然是受贿罪,那么蔚少辉将会获得哪种程度的刑期?“按照刑法的规定,受贿罪在十万元以上就会被判处十年的有期徒刑了,他恐怕至少会是在十年以上了,但这得是在认定他的罪名是受贿罪之后才能成立。”而且这名律师透露,像这种轰动全国的大案子,罪名和刑期的判罚会在开庭之前就全部完毕,当庭再对其进行量刑的可能性很小。

  南勇案起诉书重点涉及操控比赛

  导致涉案金额锐减

  据《半岛晨报》报道

  日前,南勇等人的起诉书已经草拟完毕,他们近期就将被提起公诉。记者了解到,南勇等人的起诉书将重点涉及操控比赛的情节,对行贿受贿等行为将很少被提及,这也导致他们的涉案金额将会再次缩水。

  在这份南勇案起诉书中,将主要涉及与足球有关的方面,而与足球圈内事情有关的问题不多。相关人员对此的解读是,南勇等人涉及的罪行将主要是操控足球比赛,涉嫌收受贿赂罪将会很少被提及。这也直接导致南勇等人的涉案金额将会再度减少。有消息称,南勇的涉案金额只有几十万元。现在看来,这样的传言也绝非空穴来风。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