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大运会花絮

全军预备役电磁频谱管理中心 完成大运安保任务

来源:解放军报
2011年08月26日12:26
  本报深圳8月25日电荆继军报道:大运会期间,全军预备役电磁频谱管理中心圆满完成了大运会无线电安保任务,受到军地领导和群众的好评。

  接到任务后,该中心第一时间成立了大运会无线电安全保障领导小组,认真研究确定人员编组和组织指挥流程,并制定出《无线电安全保障实施方案》《应急处置预案》和《工作手册》等。针对深圳毗邻香港,电磁环境复杂,频谱资源使用多、无线电信号相互过界覆盖干扰多等实际情况,该中心积极组织网上推演,进行干扰信号的快速搜索和测向定位等模拟演练。

  开幕式前,大运会体育中心计时计分系统受到不明信号断续干扰,该中心主任孙国健迅即组织3个监测站协同配合,联网测向,15分钟后将干扰信号准确定位于福建漳州,经与无线电短波电台数据库比对,很快确定了干扰源,并立刻协调军地联合指挥部对计时计分系统用频进行调整,确保了大运会期间的用频安全。
(责任编辑:kuner)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