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飞抵大邱后立即血检 韩国当地华侨热烈欢迎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08月26日13:28

  本报大邱专电 昨天中午,刘翔和教练孙海平以及史冬鹏、江帆等短跨组的队友一起从上海飞抵韩国大邱。大邱当地的华侨以及大邱组委会的应援团30多人手举中国国旗和中文横幅到大邱机场表示了欢迎。由于本次世锦赛要求所有选手在比赛前就接受血检,刘翔只是在运动员村活动了一下,就赶去接受了抽血检查。

  昨天在韩国大邱机场,刘翔身着青灰色西装,走到出站口被近百人的欢迎人群吓了一跳。在接过了人们献上的鲜花后,刘翔不停地说着谢谢。为了保护脚踝,刘翔没有穿皮鞋配西装,而是穿着运动鞋。虽然有包括50多名韩国记者在内的大批媒体,但刘翔只简单说了几句,并没有在现场逗留,就直奔运动员村。

  在抵达下榻酒店之后,刘翔表示居住环境很好,在入住的同时也不忘将运动员村的风景发上微博。由于精神状态不错,刘翔一度打算在下午前往大邱体育场进行适应性训练。不过由于晚上还要接受血检,刘翔最终选择留在运动员村,在场地边进行简单的热身。

  据介绍,在几天前的训练中发生了背部肌肉痉挛现象之后,刘翔就再没有进行大运动量的训练。教练孙海平解释说,这在大赛前都是正常举措。“在刘翔肌肉痉挛后,我们给他进行了两次体检,”孙海平说,“队医说是偶发现象,就是训练量太大了,缓一缓就好了。”

  此外,在国际田联最新公布的排行榜上,刘翔凭借神户亚锦赛的冠军,一举超越在钻石联赛巴黎站夺魁的罗伯斯,近3年来首次位列单项世界第二位,仅次于美国名将奥利弗。而随着大邱世锦赛的打响,对于世界排名的争夺也将进入白热化。刘翔的男子跨栏预赛将在8月28日打响。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