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百人接机刘翔抵达晒照片 好看的太多不只翔飞人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1年08月26日13:44

  再战世锦赛

  还是很爱搞怪,还是很有号召力,但大家更关心这次尖峰对决

  2011田径世锦赛明日打响

  好看的太多不只翔飞人

  明日上午,2011年世界田径锦标赛将在韩国大邱开幕,未来一个多星期的时间里,全世界的田径粉丝,将大饱眼福。

  刘翔再一次承载着国人的期望站在110米栏的赛场上。当然,如果你只盯着刘翔的比赛,那就亏大了!

  “闪电”博尔特能否再次让世人震惊?“刀锋战士”皮斯托留斯会有怎样的表现?伊辛巴耶娃能否完成救赎?塞门娅的性别争议还会不会继续?

  ……这些悬念,都将在这个初秋引爆!

  “‘黄色子弹’刘翔维护着亚洲的自尊”——这是韩国媒体对刘翔的评价。这几天,关于刘翔与世锦赛的新闻,已迅速升温。然而,无论从刘翔本人到田管中心,都表示“没有压力”,但来自国内各方的舆论,却再一次把刘翔和世锦赛成绩推到了风口浪尖——夺冠与否或许是其次的,大家更关心的还是在于:刘翔,是否还会是那个刘翔?

  夺冠很难能进前三就成功

  “跑进前三”和“跑进13秒”,这是刘翔和孙海平共同研究后定下的参赛目标。外界普遍认为刘翔只有罗伯斯和奥利弗两大对手,但刘翔和孙海平认为,理查德森和巴巴多斯选手布瑞斯怀特同样具有很大威胁。况且,国人的期望显然和刘翔与孙海平不同——“既然去了,就一定要争取冠军”——粉丝们的期望一定不会仅仅是“前三”。

  “几个高手碰在一起,会出现两种情况。第一种是你追我赶,这样的话,夺冠成绩很可能在12秒95以内。”孙海平分析道,“第二种情况是,由于赛程紧张,大家体力都有所下降,成绩可能只在13秒左右。无论如何,这次要夺冠,肯定要跑进13秒。”明年就是奥运年,世锦赛的成绩,将很大程度决定刘翔在世界田坛的地位以及未来的走势,不过相信要是刘翔能摆正心态,他依旧值得期待。

  百人接机刘翔抵达晒照片

  昨天中午,刘翔和中国田径队一行抵达了韩国大邱,大邱当地的华侨以及大邱组委会的应援团30多人手举中国国旗和中文横幅到机场接机,除此之外,大约有50多名韩国和中国记者到场。加上组委会的工作人员,现场近百人的阵容,足见刘翔的号召力之巨。

  不过,在机场刘翔只简单和央视记者说了几句,便直奔选手村而去。随后,刘翔在微博上晒起了照片,表示他已经抵达了运动员村。早在出征前,刘翔就在微博上向粉丝们报道了出征时刻的动态,不仅仅晒了一张身穿中国田径队西装礼服的照片,还不忘搞怪地称赞这套西服“史上最帅”。据悉,刘翔抵达之后将立刻开始适应性的训练,由于下周一的半决赛和决赛仅仅相隔2个多小时,因此,适应性训练就显得更加重要。

  他说>>>

  罗伯斯:刘翔是伟大的对手

  古巴天才选手罗伯斯25日表示,“中国飞人”刘翔和美国名将奥利弗将是他在大邱田径世锦赛的主要对手。

  “近几年我和奥利弗之间的竞争十分激烈,刘翔也是一个伟大的对手。”罗伯斯接受采访时说。在罗伯斯看来,目前世界男子110米栏的竞争版图就是他和刘翔以及奥利弗之间“三国争霸”,和阿兰·约翰逊时代有几分相似,“我觉得(这样的竞争关系)就像是跨栏比赛中一种传统的延续,就像过去的阿兰·约翰逊、罗杰·金德姆和科林·杰克逊一样。”

  罗伯斯的观点得到了奥利弗的支持,“如果我们三人里有谁在比赛中打破世界纪录,我不会为此感到吃惊,我们一直都在为了跑进13秒而努力。”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