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精彩花絮

田径世锦赛三宗“最”:博尔特瞩目 塞门娅闹心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1年08月26日13:47

  最瞩目之博尔特>>>

  鲍威尔退赛闪电一个人“飞”

  从北京奥运会上的所向披靡,到柏林世锦赛上的大包大揽,“闪电”博尔特早已成为这个星球上跑得最快的人。本次世锦赛前,他已经明确表示,“我可能不会破纪录,但我不认为有任何人能阻止我夺冠。”

  100米9秒58和200米19秒19的“人类极限”速度让所有人成为陪衬。然而,自去年受伤病困扰后,训练极不正常的博尔特状态明显下降,今年只参加了3次百米比赛。他不仅又犯了起跑慢的老毛病,而且连最后30米绝对超速的优势也弱化了,说明现在的能力和状态与其巅峰时期相比,的确不可同日而语。

  尽管状态不在巅峰,博尔特依旧有望卫冕冠军。因为本赛季风头正劲的美国“飞人”盖伊因伤退赛,而牙买加队友穆林斯又因为再度被查出使用禁药而被禁赛。而本赛季最好成绩的保有者,也是博尔特最大的对手鲍威尔,也在昨天突然宣布退出百米飞人争夺,理由是腹股沟拉伤。虽然他表示可能会参加4×100的比赛,但百米飞人大战的赛场上,博尔特将面临“没有对手”的局面。如此看来,地球人仿佛已经不能阻止博尔特在本次世锦赛上撒野了。

  最闹心之塞门娅>>>

  性别之争像魔咒挥之不去

  提到南非选手塞门娅,或许更多的话题来自于她的性别而非成绩。三天前她和南非队一同抵达韩国,但她拒绝了所有采访要求——可以预见的是,她的性别问题,一定还会是本次世锦赛上的焦点。

  世锦赛之前,她着实经历了很多煎熬。在2009年的世锦赛上,塞门娅以1分55秒45的成绩夺得800米第一。但远超其他女子选手的成绩和粗犷的声音,令人怀疑她“到底是男是女”。最近,又有传闻说塞门娅为保持成绩而注射激素。也许正因为这样严重的传闻,塞门娅才拒绝接受采访。此次她的目标是800米和1500米的冠军。

  最传奇之皮斯托留斯>>>

  “刀锋战士”第一次参加世锦赛

  没有正常人的双腿,南非“刀锋战士”皮斯托留斯能站在田径赛场上本身就是一个奇迹。一个月前,他终于达到了男子400米的国际A标,这意味着他在经历无数波折与坎坷后终于获得了参加世锦赛以及明年伦敦奥运会的资格。对他来说,参加此次世锦赛具有深刻意义,他表示,在意大利利加诺的400米短跑中跑出了45.07秒的好成绩,获得参加大邱世锦赛资格的时候,就是他一生中最欢乐的时光。

  昨天,皮斯托留斯出现在韩国大邱的训练场,开始他世锦赛的第一次备战训练。在训练场,“刀锋战士”备受追捧。因为他将成为第一个在世锦赛上与健全人同场竞技的双腿截肢运动员。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