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国足对手

新加坡主帅:中国名单显卡马乔智慧 为何没韩鹏

来源:体坛网 作者:马德兴
2011年08月26日13:51

  25日下午,新加坡队从曼谷飞抵昆明,为9月2日的中新之战做最后的冲刺。前一天对泰国队的热身赛中,新加坡队本应取胜,但裁判莫名其妙将新加坡队的进球吹掉,虽然这令新加坡队主帅拉迪有点不爽,但他并没有因此受到影响。此番如此早抵达昆明,不难看出拉迪和他的新加坡队的野心。

  体坛:这一次,新加坡足协好像对球队备战世界杯预选赛20强赛很重视?

  拉迪:我觉得这一次我们是很严肃、很认真地在进行准备的,新加坡足协包括俱乐部在内,上下都很支持国家队的工作,我们的联赛赛程专门进行了调整,这使得我们国家队可以从8月19日就展开备战,而且还专门到曼谷来参加一场热身赛。相比我们出战马来西亚队的世界杯预选赛时,我总共才只有6天的时间,我已经很知足了。

  体坛:这是不是也说明新加坡足协对20强赛很有想法?

  拉迪:这很正常,每一支参赛球队都希望能够取得好成绩,每一名教练也肯定都希望带队打好比赛。去年东南亚锦标赛上,因为我们队伍没有从小组中出线,从足协到球队包括我在内,承受了很大的压力,外界批评也不少。因而,我们队在今年6月份才参加了第一场比赛,对手是马尔代夫队,以4比0取胜。这之前,我甚至没有组队参加过任何比赛。而在击败马来西亚队之后,新加坡队重新唤起了国内球迷对足球的热情。所以,我们没有理由不去打好这次比赛。

  体坛:是不是因为新加坡队感觉分组形势不错的缘故呢?

  拉迪:我之前就说过了,中国队在这个小组是大热门球队,我们新加坡队只能说是去争取。当然,我对同组的三个对手也都很熟悉。譬如,我曾专门核对过伊拉克队的情况,他们几乎都是我们2006年亚洲杯预选赛中和他们交锋时的人员。约旦队跟2010年亚洲杯预选赛时的人员也没有什么变化,我们在主场2比1胜、客场1比2负于他们。至于中国队,我就不说了,大家都很熟悉。所以,我觉得我们还是有机会的。

  体坛:出线是你的目标,我可以这么理解吗?

  拉迪:我说过了,出线是这个小组四支球队同一个目标,没有队会说我们不想小组出线。

  体坛:那么,对于现在的中国队呢?刚刚更换了教练。

  拉迪:我已经核对过了中国队最新公布的名单,大部分球员都是原先国家队中的队员。而且,相比2009年8月份,中国队到新加坡和我们踢成1比1那场比赛,那时中国队的11人都还在这次阵容中。所以,我觉得虽然卡马乔刚刚上任,但他一点也不傻,基本保留了对老挝队时的人员,所增加的只是像李玮锋、郑智、孙祥等这样一些老队员。唯一一个我不是很熟悉的是天津的于大宝,只是我没有见到韩鹏的名字,我也不知道,是不是以前国家队就没有召入他,这一次也一样。

  当然,相比我们新加坡,中国足坛有的是好球员,甚至可以组成两三个阵容。中国国家队里的随便哪一名球员到我们新加坡队,都可以成为主力。跟我们不同,这一次,我们起用了很多年轻球员,很多队员都是89年、90年、91年出生的球员。他们也都缺少经验,但是,这些年轻球员在对马来西亚队的比赛中经历了考验,表现相当不错。

  体坛:现在,整个形势似乎对你很有利。因为卡马乔接手中国队后,不仅对中国队的情况不是很熟悉,也对新加坡队不熟悉,而你却一切都很熟悉。

  拉迪:我说了,卡马乔一点都不傻,很聪明,这从他公布的球员名单中就可以看出。我想,未来中国队在跟我们比赛时,不太会有大的变化。

  体坛:那么,你现在的情况如何呢?人员情况如何?

  拉迪:坦率地说,不是很理想。我手下有两名球员现在正在服兵役。此外,我们还有不少球员在印尼踢球,最多时有8人,包括我们的队长。有几个我曾尝试着将他们召倒国家队,没有成功,总有这样或那样的原因。这次公布的名单总共有25人,但现在还有2人因为伤病或个人原因没有来,也不会参加第一场比赛。这次,我们到曼谷的总共就22人,去中国的也是这些队员。至于在服兵役的球员能否赶到?我也不知道。

  体坛:你说的是哈里斯吧?就是去年到上海申花队试训10天的那个球员?

  拉迪:是,他是我们很重要的一名球员,也是非常有潜力的球员。在他16岁的时候,我就把他召入进国家队了。如果他不来,对我们的影响将很大。

  体坛:对泰国队的这场热身赛呢,你感觉如何?

  拉迪:这就像是一堂训练课,有助于我们更好地进入状态,有助于我们更好地备战和中国队的比赛。而且,我也在比赛中更换了不少球员,让尽可能多的球员在比赛中找到感觉。

  体坛:新加坡队其实更应该取胜,那个进球是一个好球。

  拉迪:(苦笑)那又能如何?新加坡队和泰国队打这样的比赛无数次了,但是,你要在泰国取胜泰国队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好在这只是一场友谊赛而不是正式比赛。至于结果,我不会更多地关注。我通过比赛,还是看到了一些积极的东西。

  体坛:说说和中国队的比赛。你的目标是什么?

  拉迪:我觉得还是不要说这些敏感的话题了吧。我想,任何一名教练,他所追求的目标肯定是不断地去获得比赛的胜利。作为我来说,我的足球哲学就是不断地进攻,而不是去踢防守足球。你要进攻、要取得进球,只有当你取得进球的时候,你才有可能去获得些什么。就像在打马来西亚队之前所说的那样,面对马来西亚队,我也是说,我希望我们进球。结果,我们在主场取得了5个进球,而在客场,我们也取得了进球。因为有了进球,我们取得了20强赛的参赛资格。

  体坛:那这次在昆明高原比赛,你觉得会对新加坡队产生怎样的影响?

  拉迪:我觉得不会有太大的影响,我们已经在赛前做好了各种应对准备,包括提前8天到昆明进行适应性训练,也是所有准备中的一部分。等我们队伍到昆明的时候,我们的体能教练也会赶到昆明和我们会合,一切都等到比赛时再看吧。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