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女排1比3脆败给泰国 中国已经沦为亚洲二流球队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1年08月26日13:54

  首局12:25,总分1:3脆败于泰国

  如果说一天前2:3惜败塞尔维亚,还让我们看到了中国女排的“战斗气质”的话,那么,昨晚1:3脆败给泰国的比赛,则让中国女排的球迷彻底失望。输掉了这场比赛,不但意味着中国女排无缘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四强,更重要的还在于——目前的中国女排,已经逐渐沦为亚洲二流。

  昨晚与泰国队的比赛,首局中国女排居然被对手打了个12:25,这是近几年来都非常罕见的比分。虽然中国女排一直在咬牙坚持,但在比赛中暴露出来的诸多问题,让姑娘们整场比赛都在疲于应付,输球也在情理之中。近几年来,亚洲女排的格局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原本在亚洲占据绝对优势的中国女排,逐渐被日本、泰国赶上甚至超越,在对手日益强大的同时,中国女排本身却在新老交替之后,一直找不到“亚洲老大”的感觉。

  在经历数年滑坡之后,女排目前的实力已经彻底沦为亚洲二流甚至更低,本次大奖赛最大的夺冠热门是巴西和俄罗斯,甚至同为亚洲队伍的日本队也被各强手视为一大威胁,处于逆境的中国女排,虽身为东道主,但受到的对手关注已与之前不可同日而语。

  华西都市报记者彭晗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