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怪异判罚的比赛 看不下去的教练冲到裁判前跪下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1年08月26日05:33
记者 徐毅
记者 徐毅

  本报讯 一场全国城运会男子足球的比赛,竟然引得现中国国少队主帅、本次杭州队主教练王政在数百名观众和家长的面前向主裁下跪讨说法,这到底是怎么回事,里头究竟发生了什么?

  昨日,在全国城运会男子足球乙组半决赛中,杭州队两度领先两度被扳平,在120分钟内和武汉队打成了3∶3,最终在点球大战中以3∶4输给了东道主,悲壮地倒在了决赛门外。

  怪异判罚的比赛

  连续3个补时5分钟,还有一个莫名的点球

  昨日双方上半场0∶0,下半场武汉队取得1∶0领先,但杭州队马上连进两球以2∶1反超。到了尾声90分钟的时候,杭州队还以2∶1领先着,这时第四官员举起了补时5分钟的牌子。

  到了补时的最后时刻,武汉队进球扳平了比分。“队员们告诉我,他们至少有3个人越位了,但裁判却示意进球有效。”

  赛后现场督战的杭州绿城足球学校校长杨剑这样告诉记者。一名球员则这样表示:“因为越位太明显了,我们以为裁判肯定会吹,谁知道裁判让比赛继续进行,而且进球还被判有效了!当时大家全都蒙了!”

  就这样,比赛进入了加时阶段。加时赛上半场杭州队再次取得一球领先,但上半场就补时了5分钟,下半场双方没有怎么浪费比赛时间,但裁判给出的补时居然又是5分钟!而就在补时5分钟即将到的时候,主裁判判给了武汉队一个点球。

  看不下去的教练

  冲到裁判面前跪下,双方家长还起了冲突

  这个时候,主教练王政愤怒地跑了过去,在现场几百名观众和家长的注视下,给主裁判跪了下来:“为什么这样吹?!球是打在孩子的腿上。”主裁判回答说:“我看到是在禁区内,打在手上。”“我们王导脾气很好的,真的是受不了了。”昨晚因伤没有出场的杭州队球员郑杰表示。

  据杨剑回忆当时的情形,“王导当时表达了这样的意思这是青少年比赛,救救孩子,不能让他们对中国足球绝望啊!”为什么王政会这么愤怒?杨剑说:“当时防守的球员说,球是打在了大腿上,而且发生的地点是在禁区外这样的球,居然也能够判罚点球?”

  不仅是杭州队方面愤怒了,在场边看球的成都队和广州队的家长们,也都对这个判罚非常不解。这个点球也让杭州队球员的家长愤怒了,10多名到场的家长喊起了黑哨。这个时候他们和武汉球员的家长产生了口角,随后双方推搡起来,产生了冲突,好在现场的保安迅速把双方的家长拉开。

  难以平息的赛后

  王政没法平静心情,足协官员发微博表态

  比赛结束后,记者给王政打去了电话,王政在沉默了一会后,还是说:“真不好意思,我到现在心情还是很难平静下来,没法和你说什么。唉,这个比赛……”王政以前曾经带领绿城打过中甲和中超,现在还兼任着国少队的主教练,但即使是如此见多识广,他还是没法让自己平静下来。点球出局后,杭州队的教练和球员们都哭了。

  主管本次城运会赛事的足协官员、中国足协竞赛管理部部长戚军昨晚对此连发几条微博。“比赛时我就在现场,中午回酒店后又和足协裁委会看了比赛录像,希望大家不要戴着有色眼镜来看待与东道主的比赛……”在表达“杭州球迷的火气够大啊”之后,戚军也表示:“我再重申一遍,如果有杭州队本队运动员确定已看过比赛录像、并且超过三人要求我公布比赛录像,我可以公布!”

  这边是主帅跪裁判

  那边是主帅打裁判……

  昨天看来是主帅和裁判之间的纠结日。昨日在山东工商学院体育馆举行的全国青年篮球联赛决赛阶段5-8名排位赛中,江苏队在领先近30分的情况下被对手八一队1分逆转。比赛刚结束,就上演了一幕暴力事件:江苏队不满裁判判罚,赛后集体冲进场围殴3名裁判。

  江苏队主教练林林一拳击中主裁判井文,井文受伤倒地。最后主裁判被120拉走,目前警察已介入此事调查。不过在随后篮协与警方的沟通中,篮协希望将此事交由自己做内部处理。
(责任编辑:贾思颖)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