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高洪波婉拒“神秘之师” 卡马乔不抓细节遭质疑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作者:罗丹 徐扬
2011年08月26日14:41
 

卡马乔带队训练。 新华社发
卡马乔带队训练。 新华社发



  ⊙《金陵晚报》记者 罗丹

  世预赛20强赛即将开始,刚刚离开国足主教练位置的高洪波,却在本周十分意外地收到了一份来自塔吉克斯坦足协的邀请,希望他能率领刚刚以“替补”身份获得20强赛资格的塔吉克斯坦队,征战即将开始的20强赛。昨天,高洪波考虑再三,最终委婉拒绝了对方的邀请:“我对塔吉克斯坦这支球队太不熟悉了!”

  塔吉克斯坦百万美元年薪

  本月20日,塔吉克斯坦足协正式收到亚足联方面的通知,由于叙利亚队在之前的资格赛中使用违规球员,被取消继续参加世预赛的资格,塔吉克斯坦队得以顶替叙利亚队参加世预赛20强赛,同日本、乌兹别克斯坦和朝鲜同组。

  得到这个意外之喜后,塔吉克斯坦足协立刻开始着手组队工作,而在物色新任主教练的人选时,该国足协主席从一家同该国政府联系密切的中方公司处了解到,曾经的中国国家队主教练高洪波已经被卡马乔所替代。而在高洪波执教中国队期间,在对阵日本、乌兹别克斯坦和朝鲜三支球队时成绩都非常不错,而且对这三支球队也很了解。该国足协主席立刻就将高洪波列为未来主教练的头号人选,并许以半年50万美元的高薪,希望能邀请高洪波到塔吉克斯坦执教。

  虽然是替补得到20强赛资格,但塔吉克斯坦足协并没有完全对20强赛采取放任自流的态度,他们在分析这个“死亡之组”的形势后,甚至认为,只要拿到6分左右,就有可能从这个小组出线。高洪波则是能帮助他们完成这个任务的最佳人选。

  “陌生”为由高洪波婉拒

  确定邀请高洪波执教后,塔吉克斯坦足协立刻通过一家中方公司,同高洪波取得了联系,甚至向高洪波表示,他们已经为高洪波执教做好了准备。尽管从一开始同高洪波取得联系,高洪波对此事的态度就不是很积极。但是求贤若渴的塔吉克斯坦足协,还是始终表现出了非常大的诚意。

  即使一家国内媒体已经在昨天对外披露了塔吉克斯坦队邀请高洪波执教后,塔方还是在昨天上午,通过自己的中方公司,同高洪波再次取得联系,希望能得到一个最后的答复。最终,高洪波在向塔方的盛情邀请表示十分感谢后,还是委婉拒绝了这份邀请。

  高洪波昨天下午对此解释说:“我本人对塔吉克斯坦队以及那里的足球发展情况实在太陌生了,这种情况下,虽然对方对我寄托了很大的期待,但我不能贸然就接手这份工作。其次,现在离9月2日和6日的20强赛前两场比赛只有几天的时间,这么短的时间,我根本无法组织好一支十分陌生的球队。我只能由衷地感谢塔吉克斯坦方面的这份邀请。”

  差点书写国产教练新历史

  塔方的这次盛情邀请,让高洪波有可能创造国产教练的一个历史:率领其他国家的球队征战世预赛20强赛。与此同时,率领中国队参加世预赛20强赛、10强赛,直到现在依然是高洪波心中的一个“梦想”。但是在权衡各方情况后,高洪波还是委婉谢绝了这份邀请。

  在执教国足期间,高洪波曾经在昆明率队对阵过塔吉克斯坦队,不过他坦言这并不足以让自己认识这支球队,“那支塔吉克斯坦当时只来了10几名球员,而且就踢了一场比赛。这种认识真的很肤浅,根本谈不上了解。”

  在拒绝这份盛情邀请后,高洪波仍然在为自己出国“充电学习”而忙碌着。他最近准备到我国的一个近邻国家,学习那里的足球先进发展经验,为自己重新出山积累更多的经验。此外,他去意大利学习的计划也在进行之中,一旦时机成熟,高洪波将到意大利进行短期学习。

  不抓细节卡马乔遭质疑

  ⊙华西都市报记者 徐扬

  本报讯 昨日,昆明的国足集训进入到第四天,但队员们的状态还是很难让数十名赶到海埂基地看球的球迷满意,卡马乔在训练中也没有展现出自己相比高洪波的所谓长处。

  在媒体指出国足的懒散行为后,队员们昨天非常守时,全部提前几分钟来到场地,上午10点半和下午5点半的训练都准点开始。不过除了这一点,球员们的状态依然令人堪忧。在上午的传中抢点射门训练中,右边路的某老国脚3次没有接到队友的分边,他的20多次传中也没有形成进球。有资深球迷分析说:“像他们这种老队员,已经打不上主力,飞来飞去集训也辛苦,但他自己又不能拒绝国家队,如果在训练中表现得不好,或许下次就能顺理成章的落选。”而在下午长达半个小时的全场分组对抗训练中,两边居然都没有取得进球。

  球员们的表现不能赢得球迷掌声,卡马乔也再次受到了媒体的质疑。同样是在下午的全场分组对抗,当一方获得前场定位球时,防守一方如何排人墙完全是守门员在指挥,进攻和防守的站位,也是球员自己在把握,站在一旁的卡马乔只是看着,没有给出任何建议。

  杨旭在训练后接受采访时坦承,“卡马乔这几天几乎没和我们单独沟通过。”当西班牙人带给队员们的新鲜感过去以后,他再不拿出点令人信服的东西,国足的结局是可以预料到的。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