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群雄争霸

博尔特领风骚伊娃冲新高 世锦赛多个项目或突破

来源:法制晚报
2011年08月26日14:43

  作为伦敦奥运会前最重要的一次田径赛事,大邱世锦赛将云集各大洲顶尖好手,田径迷也将在一周多的时间里享受这一明星云集的大赛。

  除了中国军团以外,美国、俄罗斯、牙买加、肯尼亚等传统劲旅必将为金牌展开精彩争夺,谁会打破世界纪录将会受到最多的关注。

  虽然从历史来看世锦赛上打破世界纪录不是件容易事,但以博尔特的百米飞人大战、伊辛巴耶娃的撑杆跳为代表的8个项目,依然是产生世界纪录的温床。

  争“高”

  女子撑杆跳

  决赛日期:8月30日

  赛场雪耻伊娃要挑战新顶峰

  上届世锦赛中,“撑杆跳女皇”伊辛巴耶娃3次试跳全部失败,以无成绩的结果结束了比赛。

  如今复出后的她誓言要夺大邱世锦赛冠军一雪前耻,而且还打算将纪录提高到5米10以上。

  从今年的成绩来看,虽然她的最好成绩离自己保持的5米06还有一段距离。但对伊辛巴耶娃来说,最大的挑战还是自己,这一次“女皇”要凭借刷新纪录再次征服世界。

  女子跳高

  决赛日期:9月3日

  发起冲击俄罗斯高手只差2厘米

  由保加利亚的科斯塔迪诺娃创造的女子跳高项目世界纪录已经24年无人打破。

  前不久,俄罗斯选手奇切洛娃跳出了2米07的今年最好成绩,与2米 09的世界纪录只有 2厘米的距离。本届世锦赛中,已经29岁的奇切洛娃将是冲击世界纪录的最强者。

  争“远”

  女子链球

  决赛日期:9月3日

  独孤求败海德勒无人能敌

  德国选手海德勒目前状态正处于巅峰,今年女子链球的世界最好成绩前3名都是由她一人创造,而且这个项目的世界纪录也在今年5月被她打破,想要战胜海德勒,似乎成了本届世锦赛最难的事情。对于战绩如此辉煌的她来说,拿下金牌并不难,而刷新世界纪录似乎也不是什么问题。

  争“快”

  男子100米

  决赛日期:8月28日

  名将缺席 “闪电”独领风骚

  田径世锦赛最吸引眼球的莫过于百米飞人大战,不过本届比赛名将纷纷缺席,一定程度上减弱了比赛的精彩程度。鲍威尔和盖伊均因伤退出,而今年最好成绩排在世界第三的牙买加名将穆林斯因药检呈阳性而面临着终身禁赛。世锦赛也就成了“闪电”博尔特一个人的战场,上届世锦赛他曾连破100米、200米世界纪录,本届比赛依然值得期待。

  虽然近来博尔特的状态未达到最佳,今年的最好成绩也只能位列世界第七,但鲍威尔和盖伊等劲敌的缺席让他的胜算又增加不少。

  女子20公里竞走

  决赛日期:8月31日

  俄罗斯内战 小将要超越自己

  俄罗斯23岁的小将索科洛娃在今年2月国内的一次比赛中,走出1小时25分08秒的新世界纪录。当时,索科洛娃的同胞基尔加普金娜以1秒之差屈居亚军,同时超越前世界纪录。

  在今年最好成绩排名中,这两名俄罗斯人也占据了前两席,本届世锦赛,该项目金牌也将在这两名俄罗斯人的争夺中产生,索科洛娃更是要刷新由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此外,中国选手刘红今年的最好成绩排在第三位,将加入到奖牌的争夺中。

  男子3000米障碍赛

  决赛日期:9月1日

  竞争激烈 纪录近在咫尺

  在男子3000米障碍赛这个项目上,肯尼亚选手基普鲁托无疑是离世界纪录最近的人。在今年的田联钻石联赛摩纳哥站中,他跑出了7分53秒64的成绩,与卡塔尔人沙辛保持的7分53秒63的世界纪录只差了0.01秒。基普鲁托已经具备创造世界纪录的实力,势必会在大邱有所斩获。

  男子800米

  决赛日期:8月30日

  三破纪录22岁小将很期待

  肯尼亚中长跑新秀鲁迪沙是男子800米项目的世界纪录保持者,去年8月,这位22岁新秀在短短一周时间内先后以1分41秒09、1分41秒01两破男子800米世界纪录。今年他的比赛状态也相当不错,两次跑进了1分42秒,分别排在今年最好成绩的第一、二位,金牌收入囊中不成问题,良好的状态将是鲁迪沙刷新世界纪录的有力保证。

  男子马拉松

  决赛日期:9月3日

  力求突破肯尼亚军团出击

  男子马拉松项目的世界纪录至今还停留在埃塞俄比亚名将格布雷西拉西耶在2008年创造的2小时03分59秒。不过世锦赛这一纪录将有望打破,肯尼亚选手今年强势出击,保持了今年世界前三的成绩,与世界纪录最为接近的要数穆泰伊,他曾跑出了2小时4分40秒的成绩,与世界纪录相差不到1分钟,如果发挥出色,这一纪录被打破并不算困难。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