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欧冠新闻

欧冠A组四大联赛火并 皇马6年5遇里昂巴萨好签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8月26日15:06

  2011-2012赛季欧冠联赛小组赛抽签仪式今天凌晨在摩纳哥蒙特卡洛王权广场议政殿举行,卫冕冠军巴萨抽得好签,虽与AC米兰同组,但小组另两个对手实力较弱。英超新贵曼城则与拜仁同分一组,该组还有比利亚雷尔和那不勒斯,实力接近,让人闻到了死亡的气息。两支英超的种子队切尔西和阿森纳均面临考验。

  一天前,欧冠资格赛落幕,阿森纳、拜仁、里昂等豪门不出意外取得小组赛名额,欧冠32强正式出炉,一共有11支前冠军得主进入正赛,包括回归的1997年冠军多特蒙德,另外也有5支新军入围。这一数据也超过前两个赛季,2009-2010赛季一共有10支冠军队进入小组赛,去年则只有9支,本赛季算是成色最足的“冠军”联赛了。

  从抽签结果看,拥有拜仁、比利亚雷尔、曼城和那不勒斯这四支来自四大联赛强队的A组竞争激烈,称得上“死亡之组”。G组聚集了波尔图、顿涅茨克矿工、圣彼得堡泽尼特这三支前联盟杯冠军,出线名额也有得一拼。

  切尔西和阿森纳两支英超种子队也面临挑战。蓝军同组的有两届欧冠亚军瓦伦西亚和2002年亚军勒沃库森,枪手更是要与法甲豪门马赛和上赛季德甲冠军多特蒙德争夺出线权。刚刚摆脱和乌迪内斯资格赛恶战的枪手,又落入新的险境。

  也有不少故人在小组赛相遇。曼联和本菲卡这是6年来第3次小组赛被分在一起,2005-2006赛季,曼联正是在小组最后一轮被本菲卡逆转,遭到淘汰,当时以C罗、鲁尼为代表的新红魔还未成熟,如今,维尔贝克、克莱维利领衔的新红魔又将遭遇挑战。

  皇马则是6年来第5次遇到里昂,只有2007-2008赛季除外,不知道这一次,里昂还能给穆里尼奥的银河战舰制造多大麻烦。与皇马同组的还有复苏的荷甲巨人阿贾克斯。

  2010年冠军国米迎来莫斯科中央陆军,当季蓝黑军团夺冠路上就曾淘汰过俄罗斯对手。这一次,两队再度遭遇,是否会给国米带来好运?

  此外,曼奇尼将带领曼城迎战自己球员时代的老东家那不勒斯,阿森纳的罗斯基也在转会后首度面对老东家多特蒙德,更引人瞩目的,是刚刚转会切尔西的马塔与瓦伦西亚的对决。

  相比起来,上赛季冠亚军巴萨和曼联都抽到了好签。巴萨同组的两个对手白俄罗斯的博里索夫和捷克的皮尔森都缺乏欧冠经验,卫冕冠军与AC米兰有望轻松携手出线。曼联除本菲卡外,同组瑞士的巴塞尔和罗马尼亚的加拉茨实力偏弱,出线几乎板上钉钉。

(责任编辑:Gedicht)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