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聚焦刘翔

“飞人”第五次世锦赛之旅 刘翔10年世锦赛征程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黑龙江日报
2011年08月26日15:40

  本报综合报道 2011韩国大邱世界田径锦标赛将是中国飞人刘翔的第五次世锦赛之旅,从2001年初登世界大赛舞台起,这位中国田径的标志性人物便成为了110米跨栏赛道上备受关注的焦点。

  2001年埃德蒙顿世锦赛

  初露王者风范

  半决赛,刘翔以13秒51的成绩位列小组第四,总成绩第12名结束了首次世锦赛之旅。

  2003年巴黎世锦赛

  跻身名将行列

  预赛里刘翔起跑反应最慢,并且在过了最后一个栏追到第一后放慢步伐,以13秒48列小组第二轻松晋级半决赛;半决赛刘翔第二组出场,在与偶像阿兰·约翰逊的对决里,刘翔的发挥中规中矩,以13秒46名列小组第二,首次进入世锦赛决赛。

  决赛里排在第五道的刘翔一改起跑反应慢的弱点,最终以13秒23的成绩获得了一枚宝贵的铜牌,实现了中国男选手在世锦赛短跨项目上历史性的突破。

  2005年赫尔辛基世锦赛

  最小劣势摘银

  巅峰终极对决,男子110米栏五大高手狭路相逢。发令枪响后,刘翔稍稍落后法国新秀杜库雷与美国名将约翰逊,位列第三位,随着比赛进行,刘翔超越约翰逊开始向杜库雷发出最后的反攻,两人几乎并驾齐驱通过终点,而大屏幕则显示,刘翔成绩是13秒08,以最最微小的百分之一秒落后对手、屈居亚军,依然没有能够染指世锦赛金牌,留下遗憾。

  2007年大阪世锦赛

  霸气外露夺金

  决赛枪声响起,刘翔的出发却极为被动,三栏之后第四的位次不免让人担心起来。但随后的比赛,刘翔将主动权完全掌控在自己手中,他先是把罗伯斯甩在了身后,而后在第7栏追上了特拉梅尔,两人并驾齐驱,冲刺阶段刘翔确立绝对的优势,以12秒95的成绩摘得金牌,终于实现梦想。夺冠后霸气外露的呐喊一幕至今仍是中国田径标志性的经典瞬间。

  四年的时间一晃而过,2011年的大邱,刘翔如何续写一段新的篇章?

(责任编辑:李萌萌)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