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 女排对手

总决赛-巴西女排3-1胜美国 B组第一挺进半决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2011年08月26日15:53
组图:巴西女排三朵金花争艳

  北京时间8月26日,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澳门总决赛的分组赛进行到最后一天,巴西女排在先丢一局的不利局面下,最终连扳三局以3-1逆转击败美国队,凭借三战全胜积9分排名B组头名晋级半决赛,四局比分是22-25、26-24、25-21和25-20。 >>技术统计

  美国女排在B组最后一场角逐中,启用主攻汤姆-洛根和拉尔森、副攻波恩和阿金拉德沃、接应胡克尔、二传博格、自由人戴维斯主力出战,巴西女排则是派遣主攻F-加雷和纳塔利亚、副攻法比亚娜和塔伊萨、接应谢拉、二传丹尼尔、自由人法比携手登场。此前,巴西和美国两强在B组中保持连胜,分别积6分和5分提前锁定半决赛的四强席位。

  第一局,美国汤姆-洛根后排轻吊,拉尔森强攻打手开局领先到3-0。在巴西队反击出界落后到0-4请求暂停时,美国汤姆-洛根发球轮扩大到6-0,拉尔森轻吊领先暂停到8-2。巴西女排连番出现失误,被迫在落后到5-14时请求暂停时,主教练吉马良斯大声怒吼训斥队员。在巴西F-加雷后攻和谢拉突破追分到9-17和14-19后,美国汤姆-洛根平拉开打手以21-17巩固领先优势,并且通过阿金拉德沃前快和胡克尔强攻以25-22首局先胜。

  第二局,美国女排在开局落后到1-5时主动暂停,好在阿金拉德沃发球轮涨分追平到5-5。在以8-6领先暂停后,巴西F-加雷强攻打手和扣球斜线相继命中,将分差扩大到10-6和13-8。在F-加雷强攻打手出界以16-10再度领先暂停后,巴西谢拉后攻打手出界改写到20-13。在美国波恩发球轮迫近到21-22和23-23时,巴西谢拉平拉开和塔伊萨拦网以26-24次局险胜。

  第三局,美国拉尔森强攻打手和胡克尔斜线命中领先到4-3,随后巴西谢拉网前探头球反超到7-6,不过波恩和胡克尔双人拦网追平到11-11。在纳塔利亚强攻打手出界以16-14领先暂停后,汤姆-洛根回球下网失误落后到14-19,塔伊萨短平快成功继续领先到22-19,美国胡克尔后攻直接出界落后到局点20-24,巴西纳塔利亚强攻直线以25-21将局分改写成2-1。

  第四局,巴西F-加雷怒扣直线开局领先到5-0,美国汤姆-洛根发球轮追分到5-5平,谢拉小斜线命中暂停时改写成8-5。随后,美国拉尔森强攻被拦分差扩大到8-11,巴西主教练吉马良斯场外举动过激被主裁判警告罚分,但是谢拉不受影响斜线暴扣领先暂停到16-13。在谢拉强攻直线命中扩大分差到20-15后,巴西女排利用对手短平快扣球出界以25-20击败美国队。

  本场比赛,巴西女排在进攻环节以64-49占据上风,但是在发球方面以3-8落后对手,同时在拦网环节与美国队以7-8不相伯仲,此外在非强迫性失误方面以25-24多丢1分;单场得分王被巴西年轻主攻纳塔利亚以独得21分收入囊中,美国得分最高的是接应胡克尔和主攻汤姆-洛根各自拿下16分。(搜狐体育 胡延宇)

(责任编辑:王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