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 中国女排

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中国再负 看家本领被泰妹抢了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08月26日16:03
 惠若琪(左)在扣球

  羊城晚报讯 记者苏荇报道:两年前的亚锦赛决赛,泰国队首次击败中国女排;昨晚,泰国队让中国队温习了一遍“快速多变”。在泰国队多点开花的进攻下,中国队溃不成军,遭遇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两连败,小组出线基本无望。四局比分为12比25、21比25、25比19和17比25。

  其余比赛,美国队以3比2艰难战胜意大利队,巴西队以3比0完胜日本队,塞尔维亚队以3比1爆冷战胜俄罗斯队。

  尽管身高最高的队员才1.8米,但泰国队凭借良好的弹跳力、纯熟细腻的配合和多变的攻击点,逐渐在世界排坛崭露头角。而中国队过度追求高大化,在面对快速多变的球队时应对的办法越来越少。一传不到位,进攻被拦死、拦网被对手一次次洞穿,12比25,中国队开局不久就以巨大的分差输掉首局。泰国队的进攻越打越顺,不但前排三个点打得虎虎生威,后排的远网进攻屡屡撕破中国队的防线,各种交叉、梯次进攻也令人眼花缭乱。这样的泰国队,让人看到以往中国女排的影子。可现在的中国队,发球没有威胁,进攻点单一且速度慢,拦网和防吊球能力都不佳,没有在被动情况下反败为胜的必杀技。除了第三局,中国队凭借泰国队突陷入低潮期偷得一局外,其余三局输球并没有任何悬念。

  泰国队主攻维拉万独得21分成为得分王,奥努玛和玛丽卡也有19和13分的进账。中国队得分最多的杨珺菁仅得12分,主攻王一梅、接应杨婕均有10分入账,主攻惠若琪收获8分。

  两轮战罢,A组的塞尔维亚两战全胜积5分暂列榜首,泰国和俄罗斯同为一胜一负积3分,两连败的中国队虽在首场五局大战中斩获1分,依然垫底。B组的巴西队两战全胜以6分排首位,美国积5分位列次席,意大利凭借一场五局大战斩获的1分名列第三,积分为零的日本队排在第四位。

  今晚,中国队将挑战俄罗斯队,巴西队和美国队上演强强对话,意大利队与日本队交锋,塞尔维亚队与泰国队对垒。

  苏荇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