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 中国女排

女排再负泰国宿命轮回 心理战术齐遭亚洲式打击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08月26日17:47

  本报讯(记者孔宁)昨晚,中国女排在澳门举行的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小组第二轮比赛中,以1比3(12比25、21比25、25比19、17比25)输给泰国女排。第一局中国女排甚至毫无还手之力,以12比25的悬殊比分落败。在2011年亚洲女排锦标赛即将开赛之际,以如此比分输给泰国女排,是一次典型的亚洲式打击,这个打击绝对不仅是在技战术体系上,更是在心理上。

  泰国队在过去亚洲快速多变的技战术体系上,融进了欧美立体进攻特点,队员们全场不停地奔跑,若不是泰国队自己失误增多,中国队有可能0比3告负。这说明中国女排对付快速多变风格的亚洲球队,几乎没有什么有效的办法。2009年9月13日女排亚锦赛决赛,中国女排1比3负于泰国队,这是泰国女排历史上第一次夺取亚洲冠军。那场比赛的失利,后来成为当时国家队主帅蔡斌下课的导火索。两年后,中国女排再度受挫于泰国队,而且败得更彻底,第一局以12比25速败,创造了俞觉敏执教以来的历史得分新低。令人忧虑的是,相比于泰国队,中国女排在整场比赛中表现出很低的技战术水平。丢掉了快速多变的打法,让徒有身高的中国女排,战术也变得苍白单调。

(责任编辑:柴森森)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