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4轮 > 深圳红钻VS江苏舜天

深足流畅进球恰如复制巴萨 F4攻击群护航不死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2011年08月26日22:17
幻灯:柳超破门欣喜若狂 特鲁西埃场边激情指挥

  搜狐体育讯 中超第四轮深足与舜天的比赛推迟了四个月的终于在8月26日晚上开战,深圳宝安体育场见证了大运女足的夺冠,如今则见证了深圳红钻再度迈向保级不死鸟的坚实一步。在与舜天的补赛之中,凭借着柳超与黄凤涛的进球深足2-1力克舜天,两连胜的深圳队再一次展现了后程发力的绝活儿,不仅如此深圳队流畅的配合打进了两粒精彩的反击,复制巴萨的同时黄凤涛、基伦、柳超、董学升组成的F4攻击群为深足开启了不惜鸟模式。

  相比于四个多月之前中超第四轮联赛时的处境,如今的深足与舜天都发生了不小的变化,深足虽然依旧保级但已经更为丰富,目标的现实与具体化令球队更具有战斗力与凝聚力,舜天则在德拉甘的带领下用一波连胜冲向了亚冠军团,虽上轮败走长春但江苏队已经成长为了一只任何球队不敢轻视的对手。也就是说比赛被推迟四个月换来的则是一场更为精彩的决斗,果不其然舜天与深足奉献了一场很有质量的比赛。

  一上来舜天反客为主但深足的篱笆扎得很紧,稳住阵脚之后深足开始用自己流畅的反击伺机威胁舜天球门,这一招显然令对手难以防备,很快深足就为宝安体育场送上了大运会之后的第一粒进球,第16分钟,深圳队前场打出流畅的快速反击,黄凤涛接应脚跟妙传基伦,后者斜传给左路无人盯防的柳超,柳超跟上劲射破们,深圳用一粒复制巴萨的进球吹响了胜利的号角。三人之间连续的流畅传递显示出了目前深足在防反战术上的功力。

  上半时深足就已经将比赛的悬念终结,第35分钟,深足再次利用反击战攻破了对手大门!江苏队孙可受伤下场治疗,深圳队后场界外球突然发出,舜天防线措手不及后防线被完全打穿,黄凤涛轻松获得单刀机会,面对邓小飞的出击前者推射得手为主队锁定胜局。虽然下半时比赛舜天队调兵遣将发动猛攻,但深圳队高效的防范战术力保球队拿到三分,最后时刻舜天孔卡耶夫蒂奇的进球唯一的作用则是保证其自身的效率,舜天连败,深足连胜,命运已经开始转折。

  回看90分钟比赛深圳队不仅仅有高效的防守反击战术,深足在前场的细腻配合与流畅传递同样令人刮目相看,这样一只人员并不充裕的队伍打出堪比欧洲王者巴塞罗那的进攻配合,前场的攻击群值得赞扬。围绕着黄凤涛这个进攻核心,特鲁西埃打造了一个属于深足的前场进攻F4组合,基伦突前负责抢点,黄凤涛游弋其身后成为影子杀手,柳超在边路制造之后,适时的后插上成为了一把利器,此役就撕破了舜天的防线。

  还有一人不得不提,那就是令深足进攻群更加完善的董学升,从申花租借而来的国奥小将已经为球队打进三球成为了深足射手榜的三甲成员,董学升年轻富有活力,在前场具有基伦+黄凤涛的特点,他的成熟与高效宣告着深足F4的成功组合。战罢22轮比赛黄凤涛打进5球、基伦打进5球、董学升3球,柳超则是助攻好手,四位球员总计打入14球,要知道深足本赛季至今总共才有19球入账,也就是说深足8成的进球都来自F4!而这些进球则为深足带来了总共19个积分当中超过60%的积分。

  如今深圳队已经超越南昌走出了降级圈,保级不死鸟又要起飞了。

  (搜狐体育 张志清)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